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安庆石化加氢精制装置从严管理确保生产检修安全度夏
中国石化新闻网 程筱娟 徐红 / 时间:2014-05-23 12:25:32
  据中国石化新闻网2014年5月21日讯 针对加氢装置高温高压、有毒有害的特点,安庆石化炼油一部全力做好装置安全度夏守护,确保从严管理安全先行。
    炼油一部加氢精制装置现有Ⅰ、Ⅱ、Ⅲ套加氢、尾气脱硫、膜分离、PSA总计六套装置,由于装置覆盖面广、大型机组设备较多、工艺管线交错复杂、部分设备老化较严重等特点,加重了安全管理的难度。因此,要从根本上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装置安全生产,必须要认识到从严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思想到行动上统一起来,严要求、重落实。
  近日,加氢在Ⅰ、Ⅲ套装置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对部分停运的装置、设备进行了检修处理。其中包括尾气脱硫装置、ⅠPSA装置、Ⅰ套循环机改造等,其中,对尾气脱硫装置进行检修,设备全面检测处理,对日常生产中发现的问题消缺;ⅠPSA装置停工对部分内漏的程控阀进行首次更换处理,此举大大保障了ⅠPSA装置今后的良好服役;Ⅰ套加氢循环机系统的改造接近交工收尾阶段。
  为应对高温雷暴雨天气对装置安全生产的考验,加氢装置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强化工艺管理、设备维护,完善事故预案。装置提前做好准备防范工作,工艺人员认真编写制定了《Ⅲ加氢装置停电、停汽、停水、停风事故处理预案》,要求每个员工都要熟悉,做到未雨绸缪,确保在突发状态下能够从容有序地应对。同时,切实管理好水体防控污染设施及清污分流设施,确保其发挥应有的作用,最大限度地保证不发生环保污染事故。操作上严格按照工艺指标控制工艺参数,避免超温、超压、超负荷生产。同时密切关注换热设备的工况、冷却水的运行状况,防止设备管线的泄露及其它生产中异常情况的发生。针对近期燃料气压力、组份波动及Ⅰ加氢原料来量变化大须经常调整甚至要改长循环的因素的影响,操作人员一方面加强和调度及相关单位人员的联系,一方面及时跟踪调整,尽量稳定操作,避免生产波动,确保产品质量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