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年均增速达到6%沙特阿拉伯海水淡化工业发展全球最快
商务部吉达经商室 / 时间:2014-05-16 08:53:34
  据商务部网2014年5月14日讯 据《沙特公报》报道,沙特人口以每年2.5%的速度增长,而水需求的增速则达到8.8%,这迫使沙特政府对海水淡化工业投入大量资金,沙特海水淡化工业也因此达到6%的年增速,成为全球最高的增速。不仅如此,沙特水电部已经签署了数十亿美元的合同建立新的海水淡化设施和更新旧有设施。目前,国有的海水淡化公司在红海沿岸运营着36个海水淡化设施。
  沙特人均用水量为全球第三,达到280升/人/天。现每天70亿立升的用水中的60%来自海水淡化。
  沙特位于西亚的阿拉伯半岛,气候炎热,干旱少雨。全国22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没有一条河流,没有一个淡水湖泊,沙特是全球16个最缺水的国家之一。首都利雅得是个内陆城市,城市工业用水和居民生活用水基本上依靠海水淡化。由于城市离海岸较远,最近的海岸波斯湾也在500多公里外,供应城市的淡化水厂都设在海岸附近,再用几百公里的管道长途运送到利雅得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