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青岛百发海水淡化项目主体工程建成但还未向市政供水
《城市信报》记者 吴 / 时间:2014-04-23 11:31:00
  据半岛网2014年4月18日讯 4月17日,青岛市市政公用局巡视员孙衍锋做客网络问政,就城市供水问题为市民解答。在此次问政中,孙衍锋谈及了岛城中水利用、海水淡化项目的情况。
  一位网友说道:“之前听说青岛市民在2012年下半年就能喝上淡化海水,但不知道这方面的进展如何,目前自来水管网中是否已经有了淡化海水?”对此,孙衍锋表示,青岛百发海水淡化项目主体工程已建成,目前正在调试中,没有直接进入市政自来水供水管网。
  而对于城市再生水利用情况,孙衍锋介绍:“青岛市是一个水资源严重匮乏的城市,大力发展再生水利用成为解决城市缺水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目前本市再生水利用呈现出集中再生水和单体再生水双管齐下、规模利用的局面。共建设了5座集中再生水厂,处理规模9.5万立方米/日,70多个企业单位和居民小区建设了单体再生水利用设施,回用能力10.8万立方米/日,再生水广泛应用于工业冷却、工艺、绿化、保洁、冲厕、基建、河道景观、水源热泵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