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环保部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国家考核组在滕州新源热电
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黄河 / 时间:2014-04-08 11:27:41
  据滕州市政府网2014年4月3日讯 4月3日,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副主任缪旭波、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环保司处长郭鹏带领国家考核组一行,在副省长邓向阳的陪同下来滕,考核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
  在滕期间,考核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入南四湖工业园区环境监管示范项目、新薛河人工湿地木石片区、市固体废物处置中心、华电(滕州)新源热电公司中水回用工程、微山湖红荷湿地等现场。 

 

考核组一行察看新源热电公司中水回用工程现场


  在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文学自豪地说:“我们在实施中水回用工程的同时,又投资2000余万元实施了中水深度处理和综合利用工程,日处理规模为1万立方米,年可节约新鲜水220万立方米,年可节资300万元,年可削减COD110吨、氨氮12吨。一次投资,长期见效,将厂区中水综合利用,最终实现零排放。”秦文学口中所说的中水深度处理和综合利用工程,根据处理水质的用途不同,分为一级预处理系统和二级深度除盐系统,其中,一级预处理系统采用“混凝澄清”处理工艺,出水作为厂内脱硫、绿化等综合用水;二级深度除盐系统,采用“超滤+反渗透单元”处理工艺,出水作为化学水回用生产补水。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的理念,围绕建设“绿之城、水之乡、文之邦”的美丽滕州,坚持把提升水环境质量作为优化生态环境、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着力构建大环保、大生态格局,水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有效,出境断面水质达到三类水质标准。在具体工作中,我市积极转变水污染防治思路,努力做到从注重发展速度到重视环境质量的转变、从单一工业治理到全面综合治污的转变、从环保部门主管到党政齐抓共管的转变,并围绕“治、用、保”主线,实施水污染防治“点源治理、集中处理、截蓄导用、湿地净化”四大工程,有力提升了污水处理能力,保障了辖区环境安全。
  枣庄、滕州两级市领导陈伟、张术平、秦元祥、董沂峰、孙欣亮、远义彬、宗大全等陪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