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北京鲁家山垃圾分类处理焚烧发电项目进入投产倒计时
《北京日报》记者 刘宇鑫 吴镝 / 时间:2013-12-26 14:28:01
  据京报网2013年12月26日讯 55米高的绿色厂房,外立面酷似魔方;100米高的烟囱,被装饰成白色的魔杖……开车走在门头沟区潭柘寺镇鲁家山山区新建成的鲁坨路上,记者看到了一座规模如同超大购物中心的魔幻世界――号称“世界单体一次投运规模最大”的鲁家山垃圾分类处理焚烧发电项目。一车车生活垃圾被送到这里,预示着北京首钢生物质能源项目调试工作已到尾声,更标志着整个项目进入了投产倒计时阶段。
  厂区内设有综合水处理系统,包括市政再生水深度处理、除盐水处理、渗沥液处理等7个系统,使废水经过处理后再利用。 

 


  按照工序,垃圾进场后并不会马上进行焚烧,而是在垃圾池里发酵5至7天,以进一步降低含水率。“发酵后,这些垃圾会被送入焚烧炉焚烧,由于焚烧烟气在炉内850℃至1050℃温度范围内停留时间超过2秒,从而可使垃圾焚烧过程中产生的二恶英彻底分解。”技术人员介绍,垃圾焚烧炉开足马力每天可以“吃”下3000吨垃圾。项目投产后,厂里采用4台750吨/日机械炉排式焚烧炉和2套30兆瓦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通过焚烧百万吨生活垃圾发电,预计年发电量达3.6亿度,年供热量为34.9万吉焦,可以满足100万平方米的民宅供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