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南安化集团膜分离氢气回收装置投运两个月创效显著
《中国化工报》 韩静 李丽芳 / 时间:2013-12-12 14:18:26
  据中化新网2013年12月12日讯 河南安化集团对该厂第一套氨合成系统氢气回收技改项目――膜分离氢气回收装置运行两个月至今的产量、消耗、效益指标进行测算,显示吨氨耗电降低40千瓦时,每小时回收纯氢气1800立方米,每月增产浓氨水800吨,年创效益可达800万元。
  该公司第一套合成氨装置为年产12万吨合成氨,正常生产状态下,每小时产生约4000立方米的塔后放空气,其中含有7%的气氨及54%的氢气未回收利用。为实现有效气体的回收再利用,该公司实施了膜分氢气回收技改项目,从塔后放空气中将氢气提取出来,再次投入生产系统。由于合成原料气氢气的增加,合成氨产量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