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内蒙古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甲醇项目进入全面试车阶段
《鄂尔多斯日报》记者 张涛 / 时间:2013-11-26 11:45:44
  据新华网内蒙古频道2013年11月22日讯 内蒙古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基地开发有限公司甲醇项目部设址在乌审旗纳林河工业园区内,项目部投建的60万吨/年煤制甲醇项目,是公司120万吨/年煤制二甲醚项目的一期工程,目前已进入全面试车阶段。
  内蒙古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基地开发有限公司甲醇项目部是由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75%、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5%组建成立。该项目是乌审旗工业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中煤集团在鄂尔多斯打造煤化工产业的示范性项目。目前,该项目概算总投资354664.22万元,厂区占地面积为5480.8平方米。项目气化、变换、低温甲醇洗、硫回收、甲醇合成等工艺和技术均采用国内外先进、成熟、稳定的技术,项目投产后年总销售收入为124,884.19万元(不含税),年税收贡献为26,260.94万元。60万吨/年煤制甲醇项目经过两年的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了总变和各装置区变电所、循环水、脱盐水、原水站、三台锅炉、空分A套机组、煤储运(除筒仓外)、煤浆制备、渣水处理、甲醇装置变换、脱硫脱碳、压缩机、冰机、合成、氢回收、精馏等大部分装置中间交接。其余少量装置正在进行尾项整改。其中影响试车的施工尾项基本消缺完成,其他技改、设计变更内容施工计划于12月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