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食品着色剂专委会研讨膜技术在天然色素提取中的应用
《中国食品报》记者 鲍小铁 / 时间:2013-11-08 11:48:31
  据中国食品报网2013年11月4日讯 近日,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着色剂专业委员会2013年行业年会在湖北省黄石市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外食用着色剂生产和营销企业、食品加工企业、外贸公司、检部门、第三方检测机构、设备和仪器生产和经销商、原料基地科、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等108个单位,26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添协理事长齐庆中、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薛毅、副理事长杜雅正、副秘书长孙瑾与会。本次年会由湖北紫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黄石市政府大力支持。
  会议由着色剂专业委员会主任姜祥华主持。
  着色剂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闫炳宗教授作了着色剂专业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我国食用着色剂产业和行业的经济运行状况,并从多个方面分析了行业、产业发展遇到的主要问题和矛盾,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号召全行业要把挑战和新机遇作为推动我国食用着色剂产业前进的动力,促进我国食用着色剂产业实现新的质的飞跃。
  会议就植物来源虾青素的提纯与制剂化研究、攀枝花地区仙人掌种植与胭脂虫养殖技术研究、自主防御型的全产业链食品安全受理机制、着色剂日本市场报告、膜技术在天然色素提取中的应用、UPLC技术提高企业研发和QC实验室效率等课题进行了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