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德国费森尤斯在华投资医疗用品项目落户常熟市古里镇
《苏州日报》记者 商中尧 / 时间:2013-10-15 14:48:48
  据新华网江苏频道2013年10月14日讯 近年来,常熟市古里镇不断优化创新环境,鼓励企业自主创新。镇党委、政府每年制订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支持、鼓励和推动企业科技创新。2013年,该镇向企业兑现科技创新奖励资金183.4万元,其中高新产业奖励28万元,科技项目奖励24万元,创新创业人才奖励62万元,并为企业争取上年度上级项目经费、奖励资金830多万元。
  发展成长型企业是古里镇科技创新的重要途径。近年来,该镇以生物医药为特色,建设工业园,引进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园区已拥有一次性医用耗材产量亚洲排名第一的江苏康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硫辛酸产品世界单打冠军的江苏同禾药业有限公司,苏州市医疗器械前20强的常熟市神灵医用器材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国内外医药医疗知名企业。世界500强之一的德国费森尤斯集团在国内投资最大的项目江苏费森尤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也落户该园区。目前园区主要产品涵盖原料药、片剂、胶囊、血液透析设备、一次性医用收集器、医用过滤器等,已初步形成医药、医疗器械研发、产销和医疗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链,显示出强劲的增长活力,并成为重点支持发展的五大新兴产业之一。
  为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古里镇快速推进平台建设,先后与天津工业大学和江南大学等3所大学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建立了工程中心、技术转移中心或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中心。今年,古里镇正积极筹建创建国家火炬计划常熟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基地,先后成功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有20家企业走进高校举办招聘专场,引进各类开发型人才近6000人,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科技人员1600多人。
  2010年以来,古里镇企业共实施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9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6项。目前,该镇共获得科技进步奖13项,拥有有效发明专利近100件;已认定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13家,省高新技术产品95件;拥有130项在研项目,年科研投入5.2亿元。128家规模以上企业自主品牌增加值64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已成为古里镇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