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超滤膜被纳入《适用于海岛的节能环保技术产品目录》
《汇能资讯》 李璐璐 / 时间:2013-09-25 13:56:56
  据汇能网2013年9月25日讯 在前不久召开的第18次全国海岛联席会暨海岛开发成果推介会上公布的《适用于海岛的节能环保技术产品目录》,将多项国内外高新环保技术收录在内,这些高新技术将成为我国海岛生态文明建设的助力器。
  我国拥有面积大于500平方米的海岛7300多个,全国海岛人口约500余万人,海岛地区年生产总值近3000亿元。近年来,随着海岛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海岛事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但与此同时,海岛生态文明也遭遇着严峻挑战。面临着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博弈,海岛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日益突出。
  为加快节能环保技术产品在海岛上推广应用,推进海岛生态文明建设,第18次全国海岛联席会公布了《适用于海岛的节能环保技术产品目录》,共涉及固废处理、可再生能源利用、生态修复与保护、节能环保建筑材料与工艺、水处理与利用共5个大类45个型号产品,BME抑尘技术及解决方案、Puresino超滤膜系列产品、海水淡化装置、风光互补照明设备、海水源热泵机组等在业界广受好评的多项国内外高新技术产品均收录在内。
  据中国环境保护产品协会副秘书长郝淳介绍,海岛对环境保护技术产品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可再生能源技术产品、绿色环保建筑产品、污水处理与回用技术产品、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技术产品、水资源综合利用技术产品和海岛生态修复技术。由于海岛与陆地环境有较大不同,使得海岛对环境保护技术产品的需求也与陆地上的有一定差异。主要体现在:海岛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要求提供低成本、经济实用的技术和产品;居民居住比较分散,要求通过小型设备实现污染物的分散处置;水电等基础条件不足,要求设备节电、质量可靠、易于维护;自然条件相对恶劣,要求厂家有针对性地进行防风、防潮、防腐等设计。
  郝淳介绍说,目前我国环保产业领域里有膜技术、一体化小型污水处理设备、垃圾焚烧技术、生态修复技术、环境检测技术、环境综合服务等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其中,膜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海水淡化、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等领域,一体化小型污水处理设备非常适合海岛使用,环境监测技术领域的国产设备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我国在这些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储备和较高的研发生产能力,相信可以助力海岛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