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树脂企业浙江华峰建设超滤反渗透膜中水深度处理项目
《中国化工报》记者 邹宗钧 / 时间:2013-09-23 14:40:39
  据中化新网2013年9月23日讯 它是全球最大的聚氨酯鞋革树脂生产企业;它是亚洲最大全无氟聚氨酯硬泡生产企业;它是国内最大、全球第三的氨纶纤维生产企业;它还是国内最大超细纤维革生产企业。这就是浙江华峰集团(简称:华峰)――一家只有22岁的、年轻的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
  短短22年的发展,是什么力量使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家庭作坊式小厂,发展成为今天令人瞩目的聚氨酯制品龙头企业?是什么力量促使华峰没有像其他企业一样出现大起大落现象,始终保持高速稳定发展?走进华峰,我们发现,他成功的关键是坚持走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生态发展的路子;是发展企业、不忘回报社会;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经营, 积极让员工、客户、社区共享企业的发展成果。这提高了员工的凝聚力、客户的信赖度和企业的竞争力,为企业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在华峰东山工业园区厂边上,有一条人工开凿的农场河,河长数百米,此处水草丰富,河水清澈,鱼虾游动。华峰的员工常把此处作为休憩之地,在河边游玩,甚至钓鱼。这条人工河是华峰多年来奉行环保发展的成效之一。
  “原来化工企业也可以这么美。”这是媒体记者来华峰园区参观时的感叹,而同样发出这种感叹的还有“绿色家园”活动时瑞安经济开发区外国语学校来华峰参观的师生。
  2011年8月,当园区讲解员把中水处理后的水盛在透明的玻璃杯里,清澈如自来水般的工业排放水,引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责任关怀中国行”的国家四大主流媒体记者们的惊叹。华峰始终将环境保护作为生存之本、发展之基,确保“三废”排放、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达标,设备完好率、静密封点泄漏率达标,装置开、停工与检修过程环保科学规范等;加强对污染的整治力度,打造花园式工厂;加大环保投入,力求彻底整治低标准问题,不给环境保护留下隐患。
  多年来,华峰引进吸收国际先进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在研发高品质的安全绿色环保新产品的同时,积极开展清洁生产和资源循环利用,现已累计投入3亿多元购置先进环保设备,保证“三废”达标排放;另投入400多万元建设中水深度处理项目,采用超滤反渗透膜技术,进一步提高中水回用率,年节水达50万吨。
  据悉,目前华峰东山工业园区已基本实现了废水零排放,固废利用率也达到98%,能源消耗水平更是已居行业国际领先水平。公司2012年统计数据显示:万元产值能耗、水耗分别比国内清洁生产标准低45.2%和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