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远多于国标106项检测北京市自来水必须205项指标达标
《北京日报》记者 闫雪静 / 时间:2013-09-24 09:28:56
  据京报网2013年9月21日讯 本市自来水流进居民家中之前,要经过205项指标检测,远高于国家106项的检测标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日前,来自日本、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16家媒体走进第九水厂,亲眼见到了自来水的处理过程和工艺。
  目前,市自来水集团在市区有水厂11座,郊区新城有水厂11座,日供水能力达到341万立方米。水厂采用了活性炭吸附、高密度澄清、膜处理等净水技术。据市自来水集团负责人介绍,从水源地到居民家中的水龙头,建立了由实验室、移动监测和在线监测组成的立体化水质监测网,确保水质安全可靠。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有106项检测指标,而本市的水质检测项目达到205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日前,日本共同社、东京广播公司、香港大公报、台湾中天电视等16家媒体走进第九水厂进行参观。第九水厂是本市最大的地表水水厂,以密云水库为主要水源,日供水能力达到171万立方米。记者参观了沉淀池、活性炭滤池等车间。在这些车间每一道工序都有相应的检测设备对水质进行监测,工作人员随时可以监测浊度等主要指标。
  从出水口流出的水,要经过205项指标检测才能进入输水管网,流进千家万户。这些指标中,既包括浊度、硬度等常规指标,还包括消毒副产物等更严格的指标要求。在第九水厂的出水车间,一杯杯刚刚完成净化处理的自来水摆放在桌上,水质清澈透明,来自香港有线新闻的记者陈远东细细品尝了一杯水后说:“这个水完全没有味道,口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