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福建联合石化污水经过超滤反渗透之后回用减少水消耗
中国石化新闻网 肖万元 / 时间:2013-09-09 15:34:56
  据中国石化新闻网2013年9月5日讯 9月4日上午,福建联合石化公司举行“工厂开放日”活动,迎来一批特殊的参观者,他们是周边社区的10位大学生村官带领14名社区居民代表走进企业生产现场一探究竟,实地感受该公司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这些大学生村官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和实地参观,为社区居民现身讲解建设人民满意企业的所见所闻和亲身体验。这也是福建联合石化公司设立“工厂开放日”后,迎来的第三批社区居民代表,也是最具专业水准和说服力的代表,他们也是最能“挑刺”的代表。
  一路上,居民代表并没有闻到想象中的刺鼻异味。在新厂区中央控制室,一排排整齐的DCS操作屏幕控制着生产装置的运行。
  居民代表还兴致勃勃地乘车到装置现场,察看安全环保情况。在清净废水回用处理现场,浑浊的污水,经过一道道程序过滤后,变得清澈见底。“污水经过超滤、反渗透等技术处理变成了‘纯净水’,装置用这些水,就可以减少新鲜水的消耗。”环保技术人员现场介绍,使代表们眼见为实。
  “以前在课堂上学习的化工专业知识,今天到生产装置现场,亲身体验石化生产工艺流程,还能到污水处理场,了解企业安全环保工作,见到蓝天白云,炼塔林立,管廊纵横,绿草如茵等,这些是课堂上所不能体会的实实在在的东西。所以什么是眼见为实,我想我懂得。”毕业于闽江大学化工专业、派驻后龙镇后龙村的大学生村官郭宏伟用网络语言笑着说。他表示回社区后,将给居民掀开这里的“神秘面纱”。
  厂区参观结束后,该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陆东围绕企业发展历程、承担社会责任、采用清洁工艺、提供绿色产品、资源循环利用等内容向居民代表作了介绍。各专业技术人员和居民代表就大家关注的公司生产情况、周围环境状况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气氛坦诚而热烈。
  “邀请社会公众到公司来就是让公众看到一个全面、真实的福建联合石化,特别是承担环境保护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了解日常生活与石化企业的密切关系。企业在做好建设发展的同时,更多地回馈社会。企业、社区、政府建立良好关系,建设人民最满意企业,共建共享美好家园。”陆东表示。
  福建联合石化公司致力于建设亚洲领先的炼油化工一体化企业,推行国际先进的管理模式,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在追求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持续关注周边社区的环境和发展,信守“优秀企业公民”的承诺,持续提升安全环保业绩,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