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曹妃甸海清源计划将建设八条反渗透膜及膜组件生产线
《唐山劳动日报》记者 张晓悦 柳士伟 / 时间:2013-09-10 09:25:30
  据环渤海新闻网2013年9月9日讯 九月的曹妃甸,秋高气爽,从工业区、主城区、生态城到南堡开发区,塔吊林立、车流不断,项目建设一派热火朝天。
  据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雪增介绍,2013年全区计划实施亿元以上建设项目202个,总投资3789.4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04项,总投资2149.18亿元;新开工项目98项,总投资1640.22亿元。截至目前,共有在建项目142个,总投资2100亿元。其中,工业区亿元以上在建项目100个,比去年同期增加20个。这100个在建项目中,5亿元以上项目50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2个。
  凭借深水大港和广阔滩涂之优势,曹妃甸工业区当仁不让地成为曹妃甸的经济中心和开发建设主战场。仅仅数年,这里已经形成港口物流园区、钢铁电力园区、化学工业园区、装备制造园区、综合保税区、新兴产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7个产业园区。围绕精品钢铁、石油化工、港口物流、装备制造、电力等产业,一批巨型项目落地生根,初步形成循环经济示范区的“四梁八柱”。
  “四梁八柱”巨型项目和循环产业链条的布局,强力吸引了相关产业的快速聚集。
  经过近几年的开发建设,曹妃甸现代循环经济体系已显露头角,并初步形成由高科技火力发电-海水淡化-建筑材料-现代钢铁-装备制造等产业组成的高效循环经济产业链体系。面对重化工产业市场需求增长放缓的形势,曹妃甸早已将发展的突破口放在大力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业结构高级化上。
  坐落在装备制造园区西部的海清源反渗透(RO)膜制造项目,是代表国际技术水平的高科技项目。8月25日,由唐山曹妃甸海清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条生产线成功投产,产品质量超过设计预期标准。其产品应用范围涉及电力、化工、冶金、水处理、民用饮水、医药、污水处理、食品饮料、电子等行业。该公司计划建设反渗透(RO)膜及组件生产线8条,年产能3200万平方米,年可实现销售额14.6亿元、利税3.7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
  伴随高新技术、高端人才的引进,曹妃甸这片沃土已生长出越来越多的新兴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