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东营市自来水公司对水厂膜池过滤膜组进行了全面清洗
东营市自来水公司 / 时间:2013-09-05 15:28:28
  据东营市政府网2013年9月4日讯 随着雨季结束,自8月中旬开始,东营市自来水公司供水量显著增加,日供水量均接近13万吨,为迎战新一轮供水高峰,市自来水公司采取了多项得力措施。
    一是保障原水供应。大力协调黄河河务及水利部门,及时掌握黄河水情,适时引蓄黄河水,截至9月3日南郊水库蓄水工作完成,确保了近期原水充足供应。
    二是开展检查维护。检查内容包括电气机械设备运行状况、各构筑物消防安全、监控设施运行状况等。对原水泵站蓄水泵进行了大修、更换了新的漏氯吸收装置、清理了1#、2#沉淀池、清洗了膜池过滤膜组、对配电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保养,现各种设备保持最佳运行状态。
    三是强化生产调度。提前备足生产必须药品药剂,保证科学投加量,确保处理效果。合理调整机组和管网运行参数,最大限度的保障出厂水压力平稳。严密巡查城区供水管线,有效杜绝违章用水,及时维护供水设施,保障正常运行。公司将视情启用1#旧滤池,增加制水能力。
    四是加强水质检测。水质检测中心对水源、水厂、管网末梢各个环节全程实时监控,在高峰期将特别对学校、医院等区域管网水加大检测频率,确保供水水质符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