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甘肃白银热电联产机组新建项目配套超滤反渗透水处理
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司 / 时间:2013-09-04 08:35:27
  据环保部网2013年9月3日讯 环境保护部关于2013年9月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部拟对20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3年9月3日~9月9日。
  电话:010-66556405
  传真:010-66556428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内南小街115号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司(100035)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在《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第14项目:甘肃白银热电新建项目;建设地点:甘肃省白银市;建设单位:靖远集团白银热电有限公司;项目概况:工程拟建设2×350兆瓦超临界双抽凝式热电联产机组,配2×1154吨/小时超临界直流煤粉炉。两炉烟气合用一座210米高单管烟囱排放。投产后形成1300万平方米供暖和110吨/小时工业供汽能力,并拆除供热区域内181台燃煤分散小锅炉。厂内拟建一座总储煤量约9万吨的条形封闭煤场,工程拟采用间接空冷系统,以白银区污水处理再生利用工程中水为生产用水及备用水源。工程总投资30.2亿元,其中环保投资30393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工程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设计脱硫效率95%,配高频电源的双室五电场静电除尘器除尘,除尘器前端增设低温省煤器,综合除尘效率99.9%。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和SCR脱硝,脱硝效率85%。除尘、脱硫和脱硝对汞协同脱除率按70%计。采用条形封闭煤场,输煤皮带采取密闭装置,碎煤机室、煤仓间、各转运站及落煤点等均设有除尘设备及喷雾装置。石灰石粉仓顶部设置除尘装置。带式输送机、堆取料机等设备的卸载采用喷雾抑尘。脱硫废水经处理达标后回用于除渣系统用水。煤场雨水及输煤系统冲洗水经处理达标后回用煤场喷洒及输煤系统用水,超滤反渗透产生的浓盐水用于脱硫系统工业用水。生活污水经处理达标后夏季用于厂区绿化,冬季用于冷却水补水。工业废水经处理达标后回用辅机冷却水补水。电厂内设1×500立方米的事故废水池。灰场按照GB18599-2001《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标准》要求,底部及四周铺设复合土工膜,渗透系数不大于1.0×10-7厘米/秒。灰场设置堤坝,场内设竖井、排水涵管组成排洪系统,场外设截洪沟和管理站。采用灰渣分除,机械除渣、气力除灰方式。灰渣经调湿后用密闭罐车运至灰场分区、分块贮存,及时洒水碾压。灰场地下水上游、厂址内和下游各设置地下水监控井。
  相关部门意见:国家能源局同意项目开展前期工作。水利部对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进行批复。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批复了项目的水资源论证报告。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出具了项目建设用地的初步意见。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政府确定了本工程征迁区域内塘坝拆除后农户补产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