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因反渗透膜无替代品东方博特拟放弃膜法废水处理工艺
河北东方博特化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时间:2013-09-04 09:03:44
  据中国广播网2013年9月3日讯 糠醛是化工产品,用途很广,国内外市场需求量很大,而生产糠醛的原材料,是农村农作物玉米的下脚料――玉米芯,在过去,玉米芯是被农民当作做饭的燃料使用的,而科学证明,糠醛是人工无法合成制造的产品,而玉米芯是制造糠醛最好的有机原料。河北东方博特化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北京东方博特总公司在河北省肥乡县投资建设的一家民营企业。自2007年底正式投产运行以来,年产糠醛7000吨。公司的生产规模在全国两糠市场上占有一席之位,名气显赫。
  作为企业面对市场激烈的竟争,节能降耗,降低成本是当前企业发展的重点,同时又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节能技术改造和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了东方博特公司的管理制度,提升了企业的社会形象。
  经过市场调研,专家论证,决定投资5005万元对原有的燃煤锅炉进行节能改造,主要能源利用率有了很大的提高,糠醛渣、电和蒸汽耗量有所降低,充分体现了节能降耗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随着环保、技改和节能降耗的持续、深入进行,东方博特公司资源能源的循环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
  中和混凝+气浮分离+超滤+反渗透装置的废水处理工艺,因核心件反渗透滤膜(采用日本产品)和压滤机得个别部件,无法正常进口,而国内市场无合适的替代品,同时由于系统复杂故障率高,被迫更改工艺,采用糠醛行业普遍使用物理蒸发回收利用全闭路循环法,为确保“一点废水普排放”目的实现,投入200余万购买山东万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废水蒸发器两套。预计技改项目建成后,将会使废弃余热充分利用参与生产,使废弃排放标准远低于国家标准,对生产废水进行治理和综合利用,使废水变为蒸气,作为水解反应热循环利用。 

 

河北东方博特董事长王峰正在研究技改方案


  东方博特的创办人王峰董事长表示:节能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项长远战略方针,也是当前一项极为紧迫的任务,为了迎合环保形势,在节能减排保护环境这条路上我们东方博特有决心环保技改成功,改变过去被动的环保意识变主动出击营造良好环境的行为,要在同行业树立保护环境、变废为宝的航标。这个环保技改决定并不是一时的冲动,既是国家环保大势所趋,但也是需要一定的技术创新和资金实力做后盾才能实现的,有压力、也有风险,为了配合技改现在全厂停产,损失也很大。有些像“明知山有虎,偏上虎山行”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