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东风汽车应用超滤和反渗透技术进行工业废水深度处理
《中国工业报》记者 何人民 / 时间:2013-08-13 11:10:21
  据中国工业新闻网2013年8月12日讯 8月10日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10周年。作为中国汽车行业规模最大的合资企业,经过十年的发展,公司在运营规模、运营质量、内部管理诸多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安全、环保和节能工作是企业的立足之本,是快速、持续成长壮大的重要条件。持续改善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十年来安全环保工作不断进步的阶梯。
  新近,该公司提出十堰市西城工业园区工业废水处理统筹规划,推行“分类收集、集中处理、中水回用”工业废水处理大协同的原则。建设方案已获得审批通过,实现了废水处理的专业化运营,综合效益显著。
    应用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推动节能减排技术进步,改变污染浪费的生产模式。应用超滤和反渗透技术进行工业废水的深度处理;应用无机陶瓷膜技术解决乳化含油废水处理难题;应用无功动态补偿技术,改善用电品质、提高功率因数;应用非石棉技术进行热力管网节能改造;利用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推进工厂绿色照明工程的开展,应用LED节能灯替代老式照明灯具;余热利用技术、煤气加热取代燃油加热;对工业锅炉采用“人”字型炉拱技术改造等。
  该公司以上述诸多行动,倡导“安全环保节能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以防灾防损、废物资源化利用、污染物排放治理规模化运营、推进绿色销售和绿色采购等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和推进安全环保节能的经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