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德州实华化工电解车间技改一次盐水采用膜法脱硝工艺
《中国化工报》 李冬英 / 时间:2013-07-30 11:09:44
  据中化新网2013年7月30日讯 今年上半年,山东德州实华化工有限公司完成了100多项小改小革项目,预计创造效益2000多万元。
  其中,已建成的的汽提尾气回收装置回收废次氯酸钠中含有的乙炔气,全年可降低电石消耗900多吨,价值达300多万元,为行业内该项技术的最好水平。在减少废液排放的同时,装置每年还可节约50万立方米的工业用水,节省几十万元的取水及污水处理费。电解车间技改一次盐水采用膜法脱硝工艺,不仅比传统氯化钡方法节约资金,还更加环保,其废液十水硫酸钠也十分畅销,综合计算年可节约费用3000多万元。
  目前还有一批技术改进项目正在进行中。精馏氢气回收项目已进入安装、调试尾声,改造完成后年增加收益1000万元;渣浆气提回收乙炔项目开始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10月份建成,届时每年将实现利润1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