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迈迪龙新风科技联手宁波材料所自主发明异相膜新风机
《浙江日报》 / 时间:2013-07-11 08:31:34
  据浙江日报网2013年7月10日讯 这几天,余姚市泗门镇的宁波迈迪龙新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安春难掩喜悦,他们企业获得2012中国新风系统十大品牌的“迈迪龙”全热空气交换机系列产品,在欧债危机和全球经济下滑的不利形势下逆势增长,瑞典、德国等多个国家不断有订单飞来。
  “装上‘中国芯’的新风机,产的都是‘金蛋蛋’啊!”面对拥有核心技术的新产品受到的追捧,邵安春深有感触地说。
  全热空气交换机在吸入室外新鲜空气、排出室内污浊空气的过程中,要带走室内的能量。能量回收效率越高,耗能就越低。“能量回收效率高低,核心部件是热回收机芯。”邵安春说,为了突破日本、德国等少数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他们通过市场化的手段跟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联手,自主发明了异相膜、异相膜机芯及其制造装置和方法,让新风机拥有“中国芯”,使能量回收率超过70%,超过国家标准15%。同时,由于异相膜透气孔径小于2.5微米,可以隔阻空气中的PM2.5颗粒,真正为建筑物装上科技“肺”,让房子也可以“深呼吸”。
  “迈迪龙新风科技”是泗门镇立足产业兴实体、加快转型稳增长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镇不断推进工业结构优化,推动产业能级提升。去年,该镇新产品产值率达30%,比上年同比提高6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38%,比上年同期提高10个百分点。同时,积极推进自主创新、科研院所合作和创新人才招引,强化发展的创新支撑,全年申请专利1856件,专利授权1711件,其中,发明专利12件,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实施“千人计划”项目1个。深入推进废塑料加工行业专项整治,63家废塑料加工企业、车间及加工点通过政府引导停产关闭,96台S7变压器全部淘汰更新。
  一项数据可以佐证成绩。去年,该镇完成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产值114亿元、销售108亿元、利润4.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5%、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