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无锡新区德宝水务膜法再生水回用二期扩建项目受期待
人民网苏南频道 木子 / 时间:2013-06-18 09:53:37
  据人民网苏南频道无锡2013年6月18日讯 落户无锡新区的海力士半导体是我国目前半导体单体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项目,但在生产过程中不仅是用水大户,而且要排放大量的工业废水,因此在该项目引入之初,无锡也将为其配套的再生水回用工程同步引入。日前,记者从无锡市环保部门组织的“美丽无锡行”新区站活动中了解到,从当初“点对点”为一个企业服务的再生水回用项目,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无锡新区包括海力士、海太、村田、希捷及尚德等工业企业提供污水深度处理和再生水回用服务的“点带面”示范工程。
  记者日前在无锡新区这家“专营”再生水回用的无锡德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德宝水务)看到,其处理工业废水的“心脏”――超滤/反渗透车间内,从上到下铺设着一排排纵横交错的管网,经过这个车间处理后的水,水质已经超过了自来水。“自来水用作工业冷却水大概只能循环3次,而再生水的循环可达7到8次。”无锡新区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新区一家日企购买了再生水生产后,年底核算时发现,用水成本节约了46%。目前,又有绿点、三星康宁等多家企业签订了再生水购买意向书。
  据了解,这家自2006年筹建至今的专业从事水务投资、水资源管理、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回用的环保企业,目前的日处理工业废水能力已经达到3万吨,截至2012年底,再生水供水量达到500万吨/年以上,出水水质优于自来水标准。今年二期扩建项目有望日处理工业废水能力再增加1.5万吨,届时,每年可节省1000万吨水资源。据统计,目前无锡新区再生水管网已有70公里长,预计3年内将再建再生水管网30公里,到时无锡的再生水回用“点对面”市场将更加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