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太钢正在建年产50万平米水处理膜材料及膜组件生产线
钢联资讯网 / 时间:2013-05-22 08:22:04
  据钢联资讯网2013年5月21日讯 “应对当前的困难局面,科技创新的作用更加突出,降成本要靠科技创新,增效益也要靠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更要靠科技创新。太钢要大力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反对守成’的创新文化,鼓励员工勇于创新,积极用‘不锈’智慧创造卓越品质,引导员工闻新则喜、闻新则动、以新制胜。”太钢集团董事长李晓波说。
  钢铁行业转方式、调结构,着力点是品种结构的优化升级。在困难的时候,太钢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优势,加快品种结构优化升级的步伐,通过打造SBU(战略业务单元)、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龙虎鹰小分队等“产学研用”创新平台,开发更多的“蓝海”产品,敏锐发现市场、敏捷满足用户。
  3月25日,太钢召开2013年科技质量工作会议,拿出3000多万元,对去年在科技创新、品种研发、降本增效、产品实物质量提升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团队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其中1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分别获得10万元的重奖。
  作为一个特大型城市钢厂,太钢把绿色发展作为企业的生存前提、发展基础。近年来,太钢不断完善循环经济产业链,通过固态循环经济产业链,每年可以生产50万吨钢渣肥料、300万吨高品质水泥、80万立方米新型墙体材料,回收36万吨金属;通过气态循环经济产业链,形成35万千瓦的发电总装机容量,年发电量21亿度,占公司总用电量的33%,回收的生产余热为太原市城区提供了近1000万平方米的供暖热源,下一步将增加2000多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通过液态循环经济产业链,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8.3%,吨钢耗新水达到1.2吨,废酸再生量达到16万吨,每天回收利用城市生活污水6万吨。
  目前,太钢正在加快实施10万吨冶金矿棉项目,利用高炉热熔渣生产隔音、保温、防火新型建材;建设年产50万平方米水处理膜材料及膜组件生产线,承揽城市污水处理项目,带动城市污水处理技术升级;加快城市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目前废旧机动车拆解再利用业务已初具规模,废旧轮胎、塑料等综合利用项目在积极推进。太钢将加快实现由企业内部小循环向城市和社会大循环深度转变,全力打造绿色发展的示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