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占全球总产量18%沙特仍是全球第一大淡化海水生产国
《经济日报》记者 王俊鹏 / 时间:2013-03-13 14:42:25
  据中国经济网利雅得2013年3月13日讯 沙特海水淡化公司(SWCC)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沙特仍然是全球第一大淡化海水生产国,其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18%。
  2012年,沙特海水淡化总产量为8.55亿立方米,与2011年相比增长6.3%,同时实现海水淡化发电1560万兆瓦/时。
  目前,沙特海水淡化公司旗下共有27座海水淡化厂,4000公里输水管道,日处理能力总计330万立方米。上述海水淡化厂分别位于阿拉伯湾和红海沿岸,其中位于阿拉伯湾沿岸的海水淡化厂产量总计4.876亿立方米,占沙特总产量的55%;位于红海沿岸的海水淡化厂产量总计3.983亿立方米。
  相关数据显示,沙特目前在海水淡化领域的投资已达1630亿里亚尔(约合435亿美元),一批在建项目陆续投产后,将进一步增加淡化水供应,预计2014年沙特海水淡化日产量将达570万立方米。
  沙特海水淡化公司主席阿卜杜・拉赫曼表示,部分海水淡化厂的私有化进程正在稳步推进中,沙特海水淡化公司今后将支持有实力、有资质的私营企业承揽海水淡化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