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安宁校区采用膜生物反应器节水
《今日安宁》记者 王莉莎 / 时间:2012-12-13 07:15:18
  据新浪七彩云南网2012年12月12日讯 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活动开展后,我市各企业、单位及社区都积极参与,按照节水城市标准,主动开展各种形式节水活动,有的投入巨资,建造污水处理站;有的大量更换非节水型器具,改造用水管网,降低单位和居民用水量;一些企业从大局出发,采用节水工艺和措施,实现污水减排或零排放。
  学校的用水量一直比较大,但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安宁校区确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节水单位,学校虽然拥有1.1万名学生,但始终把节水工作落到实处,想尽各种办法、措施带动学生参与节水,节水亮点非常多。利用两只水桶、一只水瓢来节水,就是该校在节水方面的一个创新。
  蓝桶装污水、红桶装清水,污水用来冲厕所、清水用来洗漱,小水瓢用来限制用水量。从去年6月份至今,该校1.1万名大学生利用2000多套桶和瓢已节水10万多吨,节水效果非常明显。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安宁校区节水的另一个亮点是,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节约用水成本。去年3月,该校投资700多万元建成的再生水处理站正式投入运行,它采用MBR膜生物反应器技术,每天能产生1000多立方米再生水,全部用于冲厕所、浇灌绿化和补充景观用水,每年能为学校节省近100万元的水费。随着学校的办学规模越来越大,学校还计划建设再生水处理站二期,预计投资达300多万元。 

 

昆明冶专安宁校区自建的污水处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