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动力电源关键薄膜材料的工程化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 时间:2012-12-14 09:39:37
  据湖南省政府网2012年12月10日讯 12月6日,省科技厅组织对由湘潭大学、中南大学、株洲永盛电池材料有限公司、株洲高远电池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动力电源关键薄膜材料的工程化研究”进行了现场验收。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梁秋松和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验收。
  验收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审查相关验收文件资料,听取专项实施情况汇报,经质疑和讨论,一致认为,该专项经过3年的实施,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解决了工程化过程中多项技术瓶颈:在动力电池存储性能和安全性能及外壳耐蚀性、导电性能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实现了固态电解质薄膜材料中离子导电性、薄膜强度与柔韧性的高效协同;解决了传统电沉积过程中溶液析氢剧烈导致薄膜附着力差、薄膜多孔形态不可控的技术难点;形成了高性能薄膜动力电源制造技术,解决了大容量动力电源安全性差、倍率放电性能欠佳等技术难题,完成和部分超额完成了合同要求的技术、经济指标,取得的科技成果对相关产业起到了重要的推动和引领作用,符合科技重大专项验收条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梁秋松在专项通过验收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通过专项支持,课题组瞄准动力电源薄膜材料研究领域,在技术突破、专利申请、人才队伍培养以及产业化方面都做了很好的工作,为我省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梁秋松要求,一要加强顶层设计。科技重大专项立项要围绕主题,更加注重项目的关联性、产业化的可行性以及市场发展前景。二要扎实推进实施。要按照十八大的要求,在立项、评估、验收等方面,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力戒形式主义。三要加强过程管理。对专项实施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完善。他希望专项研发团队继续加强技术攻关,进一步提高质量,进一步完善商业模式,进一步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的产业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