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宁波迈迪龙与宁波材料所联手发明异相膜应用于新风机
余姚新闻网记者 朱从谷 / 时间:2012-12-05 11:43:11
  据中国宁波网2012年12月3日讯 昨天,在2012中国(宁波)节能环保技术与环保博览会上,泗门镇的宁波迈迪龙新风科技有限公司所展示的全热空气交换机系列产品,吸引了瑞典、韩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近千名海外客商以及国内50多个城市3000多名节能环保专业人士前来参观。三天展会期间,迈迪龙公司跟1000多位客商达成了合作意向。“装上‘中国芯’的新风机,产的都是‘金蛋蛋’啊!”面对拥有核心技术的新产品受到的追捧,宁波迈迪龙新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安春难掩喜悦之情。
  据称,全热空气交换机在吸入室外新鲜空气、排出室内污浊空气的过程中,要带走室内的能量。能量回收效率越高,耗能就越低。“能量回收效率高低,核心部件是热回收机芯。”邵安春说,为了突破日本、德国等一些少数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我们通过市场化的手段跟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联手,自主发明了异相膜、异相膜机芯及其制造装置和方法,让新风机拥有“中国芯”,使能量回收率超过70%,超过国家标准15%。同时,由于异相膜透气孔径小于2.5微米,可以隔阻空气中的PM2.5颗粒,就连最小的猪流感病毒也不能通过,真正为建筑物装上科技“肺”,让房子也可以“深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