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天津膜净水技术在广州2012国际绿色创新产品展设展台
《今晚报》记者 郭熠 / 时间:2012-11-12 14:14:31
  据天津北方网2012年11月10日讯 2012中国国际绿色创新产品展昨天在广州开幕。会上,天津开发区等11个国家级开发区联合启动中国国家级开发区绿色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发布中国国家级开发区绿色发展宣言。天津开发区数十项民生领域的绿色产品和创新技术,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记者看到,天津开发区展区内的“废物变白金”展台成为热点。“百姓家里淘汰的电视、电脑、电线等废品,摇身一变就成为白金粉、黄金粉、铜粉、玻璃纤维等贵重原料。”展台负责人介绍,这个过程通过“物理筛滤”技术完成,最后形成“废物变原料”的完整循环链。“我们与社区超市合作,居民可以凭各类生活废物,到超市按比例兑换任意商品,这项创新大大提升了百姓分类兑换垃圾的积极性。”该负责人说,目前天津已有5家这样的“绿色超市”,年处理电子废弃物3万吨,65%以上可循环利用。 

 

天津开发区的净水技术展台


  展区另一处,参观群众层层围住“污水养鱼”展台,直呼“太神奇了”。记者看到,墨水般乌黑的污水,经过一个小通道,瞬间就变成了清澈的净水。展台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神奇的过程是通过膜分离技术实现的,“我们用超纳米级的薄膜,对污水中不同的物质进行层层分离,百姓家中的厕水、洗菜水等废水,经过深层处理,就可转变成纯净水,供市民直接饮用。”该负责人说,这项技术已经在天津开发区、梅江居民区等十余个社区应用,有效解决了缺水、水资源浪费问题。采用该技术每天净化的2000吨海水,已成为多个天津自主品牌的纯净水供市民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