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利用膜微滤技术建立膜除菌生产线方可打造出三元极致
新华网 段赛民 张慧 / 时间:2012-10-16 11:38:54
  据新华网北京2012年10月11日讯 对于三元牛奶,“干嘛喝了几十年?踏实!” 葛优用他那特有的腔调和一本正经的态度道出了老百姓的心声,也让人感受到了三元数十年如一日心系民族乳业,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奋斗历程。国庆节后的一天,记者来到位于大兴瀛海产业区的三元集团总部,见证了三元快速腾飞的轨迹。
  了解三元的人,在说起三元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历经数次风波,全国乳企中只有三元能独善其身,这不是偶然,更不是刻意,而是踏踏实实,一直坚持良心品质的必然结果。记者采访发现,三元拥有从奶牛育种、繁育、饲养到牛奶生产加工、贮存、配送、销售、售后服务最完整的产业链,从源头到终端实行全过程控制。这些独具的特色,正是三元打造放心品质牛奶的基础。
  2011年底,三元在北京主要的液态奶生产基地――瀛海工业园落成投产,这个日处理鲜奶能力为1,200吨,投资总金额近8亿元人民币的工业园区引进先进技术,采用当前国际最一流的生产工艺和生产线,引进了国际、国内优秀品牌最先进的设备设施,实现了设备全面升级换代。
 
三元建有国际一流的液态奶生产线

  在三元总部,有一个12000平方米的科研大楼,它覆盖了科技研究、产品开发、检测中心、产品中试及工业科技观光,同时还赋予科普教育等功能。
  在国家乳品研发与攻关课题中,三元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三元加大核心技术的科研开发力度,全面提高核心产品的竞争力,围绕“都市型”奶业产品“专而精”的发展路线,加快企业产品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推出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产品,如三元极致ESL奶,在国内率先建立膜除菌生产线,利用膜微滤技术除去原料乳中细菌、酵母菌、霉菌及孢子等微生物,保持了乳中原有的理化平衡与稳定性,赋予产品更好的口感和更长的货架期,有效地兼顾了产品的安全、营养与便利。五色养牛奶,是三元推出的一款养生牛奶,也是中国首款养生牛奶,2010年,在法国巴黎的SIAL国际食品展览会上荣膺金奖。
  时光荏苒,三元已经陪伴共和国走过60年风雨路程,三元从成立至今,始终坚持以良心生产放心奶,为提高国民饮用奶品质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