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通过电导率数据质监部门检查纯净水企业反渗透膜状况
《乌海日报》 东方 / 时间:2012-08-01 07:58:00
  据乌海日报网2012年7月31日讯 夏季是饮用纯净水销售旺季,因气温较高、生产清洗消毒控制把关不严易引起微生物超标隐患,造成消费者肠道疾病。为督促企业增强清洁卫生生产安全意识,确保市民身体健康,市质监局精心组织开展了夏季饮用纯净水生产经销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共检查纯净水生产企业8家、经销企业1家,重点检查生产经销单位的饮用纯净水桶是否为标准规定的PC材质水桶,不得使用PET水桶;生产过程中是否对水桶清洗、制水工艺、灌装工序等严格按照操作程序进行严格控制,不得未经灌装机灌装纯净水;能否严把产品出厂批批检验关,以检验数据指导生产管理,通过电导率数据及时清洗保养更换反渗透膜,通过微生物检验数据监测清洗消毒工作是否到位,确保出厂产品质量合格;成品是否予以塑封并打印生产日期,未打印生产日期和塑封瓶口的不得出厂销售。
  在专项检查的同时,市质监局执法人员还统一抽样水桶、标签和瓶口塑封物,并予以编号,盲样送检,重点针对电导率、微生物等易产生问题的指标进行检测。到目前,执法人员共抽检6家企业9个样品,有5个样品电导率超标,3个样品微生物指标不合格。市质监局将依据《食品安全法》严格查处存在问题的企业,并督促问题企业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消除纯净水生产质量安全隐患,提高纯净水质量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