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唐国际王滩电厂锅炉补给水采用双膜法海水淡化工艺
中国企业新闻网 / 时间:2012-07-20 11:58:19
  据中国企业新闻网2012年7月18日讯 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河北大唐国际王滩发电公司始终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开展,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积极实施节能减排措施,助推“两型”企业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由于成效显著,该公司连续4年被集团公司评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7月14日,该公司又顺利通过了国家环保部2012年上半年总量核查。
  该公司在筹建初期即本着达标排放、清洁生产和总量控制的原则进行设计,始终以国内同类型先进企业为标杆,采取多种措施保护生态环境。
  一是狠抓大气污染物排放物,在筹建初期即配套建设4套双室五电场静电除尘器,除尘效率达99.86%;建设两套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装置和两台烟气在线连续监测系统,使污染物达标排放。
  二是高度重视水资源节约,严格控制污水排放,通过工业废水处理系统、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及煤场挡风抑尘墙、煤场喷淋系统、输煤冲洗水处理系统,使工业及生活废水全部回收利用,实现了污水“零排放”。同时,为了节约地下水资源,该公司工业用水和锅炉补给水采用当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双膜法海水淡化工艺,每天实现节约地下水7000吨;循环水采用海水直流冷却,代替地下水冷却方式,两台机组每天可节约地下水2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