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北金力携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湿法锂电隔膜赴深圳参展
第一电动网 / 时间:2012-06-19 08:49:44
  据和讯网2012年6月18日讯 6月20日,电池行业盛事第10届CIBF国际电池展将在深圳拉开帷幕,电池材料行业新秀河北金力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将携旗下主力产品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湿法锂电池用隔膜(UHMWPE)隆重登场,这也是河北金力在历经2年潜心研发之后在行业内的首次正式亮相。
  “我们成立伊始就将目标锁定行业高端,中国电池材料行业的市场主导权不能交给国外企业,我们愿意为此不断付出努力。”河北金力总经理封志强表示。据了解,该公司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湿法双向同步拉伸”工艺,生产动力高端锂离子电池用隔膜,并可基于其进行双面无机耐高温材料的涂布加工制成涂层隔膜。公司重点研发和生产的五大系列产品几乎覆盖全部锂离子电池用隔膜,包括:动力类锂离子电池隔膜(单层)、储能类锂离子电池隔膜(单层)、消费类锂离子电池隔膜(单层)、高端超薄锂离子电池隔膜(单层)、超薄基体双面涂层锂离子电池隔膜(涂层)。值得称道的是河北金力完全拥有上述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
  据河北金力副总经理吕鹏程介绍,公司倾力参展CIBF2012,展览现场其隔膜和磷酸铁锂两大产品系列将会以一种科技感十足的方式进行展示,还将展出一款使用金力正极材料和隔膜的中试电池,通过发布电池测试数据及测试报告来评价材料品质。会展同期还将举办金力产品新闻发布会,河北金力将向目标客户集中披露产品性能、制作工艺、制造设备、质量管控等信息,同听众进行深度沟通。
  吕鹏程表示,河北金力在实际市场开发方面,将坚持“知识营销、技术先行”的销售理念,先对潜在客户进行技术建议和指导,进行共同测试,然后再考虑进入商务合作层面。“我们希望能够在今年内同30~40家企业建立初步联系,并成功送样检测。”吕鹏程说,鉴于全电池制作、测试周期至少需要3个半月,金力今年没有制定量化的销售目标,但希望通过本次亮相广泛收集客户信息,挑选出优质意向客户,进行深入、持久的合作。
  河北金力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河北省重点企业,也是河北省新兴产业重点扶持项目,总规划年产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7000吨,锂电池湿法隔膜2.7亿平方米,目前一期磷酸铁锂年产能500吨,锂电池湿法隔膜2000万平方米。
  金力新能源在上海设立了独立的材料研发中心,拥有全电池测试生产线,可对纳米磷酸铁锂的混浆制备工艺、极片涂布制备工艺提供全系统技术解决方案。公司已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开发协议,并将成立联合研发中心,开发新型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及新一代锂电池正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