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天泽集团永丰公司实施放空气膜分离提氢节能减排改造
《太行日报》记者 李国涛 / 时间:2012-06-01 10:39:24
  据晋城新闻网2012年5月30日讯 在日前召开的2012年第三届节能中国推介活动发布仪式暨第十五届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上,天泽集团获得“第三届节能中国十大贡献单位”荣誉称号,成为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也是全国化工行业唯一上榜企业。
  近年来,天泽集团依托科技创新,积极推进技术进步,加大淘汰落后耗能装置,大力开发和采用节能新工艺、新技术,有力提高了生产装置的科技含量,降低了产品能源消耗,走出了一条资源化、减量化、再利用的节能之路。他们先后关停了年产3万吨硝铵装置,淘汰高能耗设备60余台,年减少能耗2.2万吨标煤,为此公司每年减少工业产值5000余万元,减少利润1000余万元;对原煤气化厂合成氨生产装置实施了易地搬迁改造,年可减少化学需氧量排放384.24吨、二氧化硫排放664.44吨。新建的永丰公司氨醇肥装置和煤气化厂易地搬迁改造一期工程,选用了高效节能环保循环流化床锅炉,合成氨、甲醇联合生产,变换、变脱、脱碳等压净化,放空气膜分离提氢等多项节能措施,在节能降耗、“吃光用尽”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11年这两套装置吨氨综合能耗均低于1200千克标煤,处于全国同行业先进水平。与此同时,他们积极对原有生产系统进行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永丰公司6兆瓦余热回收发电项目,可有效减少尾气排放,实现年发电3514万千瓦时,节标煤约1.23万吨;巴公工业园区建设的污水处理和回用利用项目,年可处理废水220万吨,回用水154万吨,削减化学需氧量330吨、氨氮154吨,实现了污废水“零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