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刊物
协会刊物
《分离膜 应用与工程案例》
/ 时间:2015-01-21 17:57:15

《分离膜 应用与工程案例》2007年11月出版发行


  本书是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组织国内十余名专家及近30家国内、外著名的分离膜制造公司、工程公司编写的一本以分离膜工程与应用实例为主的内容全新的专著。

  全书共分三篇,第一篇介绍了分离膜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除对所有膜过程都做了评述外,还特别列入了有着重要应用的两类膜,即医用膜及全氟离子交换膜;第二篇介绍了分离膜领域目前研究与应用的两个热点技术,集成膜技术和膜生物反应器;第三篇以国内工程案例为主线介绍了国内、外在经济与社会领域,已实施的分离膜应用与工程实例108个。包括水处理(79个案例)、气体分离与有机蒸汽回收及其他料液分离与浓缩等诸多领域的应用。第三篇的篇幅占了全书的五分之四,是本书的核心内容与特色所在。
  本书可作为管理部门决策和实施项目的参考,膜工程界设计、制定技术方案的依据,也可作为化工、石油化工、环境工程、食品工业、电子工业、医疗医药等领域的工程技术人员、研究人员,以及大专院校师生进行科研、生产、教学的参考书。
  本书由陈观文、徐平任主编,施艳荞、张国俊为副主编,全书共648千字,485页。由国防工业出版社出版,2007年11月底发行,全国新华书店有售,定价58元。


联系方式
电话:010-62544601
传真:010-62559373(转交施艳荞)
手机:13693581657
电邮:gwchen@iccas.ac.cn
邮址:北京市中关村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施艳荞 收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