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大事记
大事记
2010年5月21~24日 2010年膜法市政水处理技术研讨会
/ 时间:2010-06-01 15:02:45

 2010年5月21~24日,“2010年膜法市政水处理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市同济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主办,来自膜行业及市政水处理行业的科研、教学、生产、工程、应用等单位的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住建部城建司水处章林伟处长、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王育副院长、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周琪院长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哈尔滨工业大学李圭白院士、杭州水处理研究开发中心高从堦院士、第二炮兵工程设计研究院侯立安院士分别作了题为“第三代城市饮用水净化工艺及超滤的零污染通量”、“膜技术与饮用水净化”、“纳滤水处理应用研究现状与发展前景”的大会报告。同时,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和东北市政设计研究院的7位专家教授及10家膜技术应用工程单位的代表分别在大会上介绍了膜技术在市政水处理中的研究与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日本液体清澄化技术工业协会会长、横滨国立大学教授松本幹治先生也在大会上介绍了日本膜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情况。此次会议共安排大会报告21个,3个分会场交流报告46个,共计5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