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会员快报
Express News
谁能成为啤酒界的茅台?
德兰梅勒公司 / 时间:2021-04-01 23:27:36

随着3月6日青岛啤酒披露2020年业绩快报,中国啤酒三巨头终于交出了自己在关键之年的成绩单。青岛啤酒业绩增长超过18%,华润啤酒因产品结构调整和资产减值减少,净利润增长超过50%,百威亚太延续了港股上市之后的业绩疲软,去年业绩缩水超过4成。

在经过2014年-2016年的行业调整后,啤酒行业的回暖酝酿3年,最终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时间大放异彩。啤酒行业的这一波回暖,正是在为中国市场的决战造势。谁能成为啤酒界的茅台?悬念将在未来的几年揭晓。

此前,中国啤酒行业从多年的群雄混战过渡到华润雪花、青岛啤酒、百威英博、燕京啤酒、嘉士伯五强争霸的格局。如今,中国啤酒行业高端化的走向逐渐清晰,补齐国际市场短板后,啤酒市场的新一轮世界大战,或将从这里打响。

那么,高端的啤酒是怎么酿成的呢?

啤酒主要是将大麦制成麦芽,然后糖化,加入啤酒酵母将其发酵长达20多天后使其成熟,将成熟的啤酒过滤后即可得到成品啤酒。

通过过滤可以将啤酒中仍然存在的酵母细胞和其他浑浊物从啤酒中分离除去,不然这些物质会在以后的时间内从啤酒中析出,导致啤酒变浑浊。过滤能够使啤酒至少在保存期限内不会出现外观变化,从而保证啤酒外观的完美。现在,越来越多的啤酒生产中使用膜过滤。

膜分离技术应用在啤酒行业具有以下优点:

1、通常情况下,膜分离在常温下进行,可以降低营养成分损失,特别适合于热敏物质,如果汁、酶等的分离、分级、浓缩与富集。

2、膜分离不发生相变化,与有相变化的分离法和其他方法相比耗能较低,挥发性成分如芳香物质损失较少,可保持原有的芳香。分离水分时,其费用约为蒸发浓缩或冷冻浓缩的1/5~1/2。

3、膜分离是在密闭系统中进行的,被分离物质无色素分解和褐变反应,不需要采用化学试剂(如添加剂)处理,产品不受污染。

4、膜分离选择性好,可在分子级内进行物质分离,具有普通滤材无法取代的优越性,且适应性强,使用范围广,可用于分离、浓缩、纯化、澄清等工艺。

5、膜分离的处理规模可大可小,可以连续也可以间歇运行,膜组件可以单独使用或者联合使用,工艺简单、操作方便、易于实现自动化操作。

德兰梅勒根据啤酒过滤处理要求定制性价比高的工艺包,对整个啤酒过滤系统进行全面分析和合理设计,使啤酒过滤系统设计、制造、生产各工艺环节得到有效控制,以实现整套工艺包的经济性能与技术优势双结合,从而为客户提供既专业又完善的流体分离纯化工艺包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