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会员快报
Express News
博天环境“中国水质地图”项目获“最佳责任品牌奖”
博乐宝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5-01-26 17:14:26

 据中华网财经2015年1月23日讯 1月22日,主题为“用公益影响中国”的第四届中国公益节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博天集团全资子公司——博乐宝科技有限公司因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中国水质地图”项目,荣获2014年度“最佳责任品牌奖”。

  打造中国首张水质地图
  谈及“中国水质地图”项目初衷,博乐宝科技有限公司CEO迟娟表示,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源有了保障,百姓才能健康安乐。饮水安全问题虽然时常被提起,但公众对日常饮用水现状却缺乏清晰认知。针对这一问题,博乐宝与中国水安全公益基金、中欧环保同学会共同合作开展了“中国水质地图”公益项目,对全国诸多城市的居民小区进行免费水样检测,帮助公众了解当前家庭饮用水现状,提升公众对饮用水安全的关注度。
 
 
 
  饮用水安全问题亟待解决
  近年来,我国水源污染情况日趋严重,水污染事件频发,中国地质调查局专家在国际地下水论坛发言中提及,占我国水资源总量1/3的地下水,90%都遭到不同程度的污染。而在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去年12月公布的食品监督抽检信息中,包括多个知名品牌在内的近800种瓶装水被曝不合格。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影响了公众的饮水健康,提升公众安全饮水意识已然成为当务之急。“中国水质地图”项目在此时推出,具有十分重要的社会意义。
  全国各地区水质差异大
  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全国各地居民饮用水水质差异很大。例如有的地区水质很“硬”,水碱大;有的地区由于工业违法排放,造成水源遭受不同程度有机物或重金属污染;有的地区饮用水则由于管道运输过程中的二次污染,产生微生物超标。水质差异的存在,决定了水质净化需采用不同的方案。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净水设备无法提出差异化的解决方案,水处理技术单一,膜元件没有经过精准计算,水处理效果在机器上没有明确显示,滤芯寿命没有提醒,存在诸多饮水安全隐患。博乐宝依托母公司博天环境在环保行业20年的专业经验和大数据积累,基于水质地图数据,针对不同水质推出定制化解决方案及产品,切实帮助公众喝上安全健康的放心好水。
  据悉,未来博乐宝将在“中国水质地图”公益项目上持续投入,同时希望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中国水质地图”的建设中来,进一步丰富地图数据库,帮助公众了解身边的水质现状,提高饮水安全意识,改善饮水健康环境。公众若想了解自身所在地区水质情况和“中国水质地图”项目详情可登录博天环境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