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会员快报
Express News
常熟苏威将建成一个含氟聚合物重要战略原料工业基地
《常熟日报》记者 / 时间:2015-01-26 17:14:05

 据常熟新闻网2015年1月23日讯 2007年落户于常熟新材料产业园的苏威特种聚合物(常熟)有限公司,是由特种塑料巨头比利时苏威集团在中国投资建办的。公司主要生产聚肽酰胺树脂、聚芳香酰胺等高性能特种聚合物,以满足中国客户在电子、汽车、消费品和工业应用领域的需要。苏威集团特种聚合物亚太运营总监马迪笠虽然来常熟才两年,但热情谦和的他努力融入当地风土人情,用心经营,带领团队将常熟工厂建设成一个强大的含氟聚合物重要战略原料工业基地。

  “这次成为常熟市荣誉市民,我有些意外也倍感荣幸,更多的还有鼓励,因为这是对我在常熟所做工作的认可,说明我没有走错方向。”刚一见面,马迪笠就开门见山,幽默风趣是这个意大利人给人的第一印象。由于是集团特种聚合物亚太运营总监,马迪笠是个典型的“空中飞人”,常年往来于中国、印度、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亚洲国家之间。居无定所导致了他经常住在飞机场附近的酒店,在常熟的时间也不多。
  尽管如此,一说起对常熟投资环境、人际关系以及饮食文化的印象,马迪笠显得兴致盎然。“常熟给我总的印象就是现代工业发展好,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周边产业分布格局很好,绿化环境建设也不错。我们公司所在的新材料产业园提升空间也相当大,所以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常熟是我们苏威集团特种聚合物投资最大的两家工厂之一。”马迪笠表示,今后火车站等设施建好后,常熟的交通将更为便利。
  马迪笠坦言,由于分管着亚洲各国公司的具体事务,每个月来常熟也就两三次,但他去过市中心几次,最深的感触就是治安很好,大街上也不拥挤,无论去酒店、商场,遇到的当地人都非常友好。“特别是食物,没有上海的那么甜,非常好吃,我很喜欢。”马迪笠边笑边说。
  今明两年无论对常熟工厂还是对马迪笠自身而言,都至关重要。“我们即将推出3个新的产品组合,其中氟橡胶将在今年4月份正式投产,另外两个将在明年正式投产。新产品可广泛应用于锂电池、化工防腐、水处理膜、石油和天然气等众多领域。”马迪笠说,近两年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发展,对氟橡胶需求量很大,另外在航空、石油天然气和能源行业中,需要密封件能够在腐蚀性化学介质和高温环境下具有高的纯度和长的使用寿命,公司生产的氟橡胶系列产品能够满足这些高要求。
  马迪笠对常熟工厂未来的发展有着很大期望。“我们不仅要研发新产品,更会扩大生产规模。去年我们扩产30%,今年还会新增一条生产线,进一步扩大产能。”马迪笠说,扩大产能后,工厂将雇佣更多工人,一方面解决公司实际需求,另一方面也能促进当地就业。
  其实,马迪笠已不是第一次获评荣誉市民。“我在法国也获得过一次。非常感谢当地政府对我的信任和鼓励,也非常感谢团队和公司所有员工的配合和支持。”马迪笠说:“在新的一年里,我会继续朝着既定目标努力,不辜负‘荣誉市民’这个称号。”采访结束前,马迪笠分别用意大利语、英语、法语和中文对家人、同事、朋友以及所在城市送上新年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