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会员风采
Memtbers
上海湛信科技第8代中空纤维膜喷丝头研发成功,不断引领行业技术发展
上海湛信 / 时间:2021-11-15 13:23:32

           中空纤维膜技术由于其性能及价格等方面的优势得到广泛应用,已经从环保水处理迅速拓宽到石油化工、医药、生物、食品、电子、能源、大气污染控制以及航天、军工等领域,为传统产业技术升级、新兴产业发展、节能减排、清洁生产、产品品质与系统效率提升提供创新性技术支撑。然而高精度、高性能、特种分离膜产品的庞大高端膜市场仍被国外企业垄断,而生产高端膜所用到的核心部件中空纤维膜喷丝头技术一直以来被极少数国家所掌握,价格极其昂贵,交货周期长,长期制约着我国中空纤维膜技术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15135211.jpg

          我国中空纤维膜喷丝头传统的直针管插针技术,十几年来甚至几十年来,因循老路,在技术及产品上几乎没有创新。因其精度低、可靠性差等原因一直未有明显的进步和发展。

          近年来,中空纤维膜喷丝头技术领域涌现出的这匹黑马打破了这种局面,上海湛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敢为人先,摒弃落后的传统直针管插针技术,采用精密机加工工艺,在材料选择、生产工艺、检测方法和质量控制上进行了大量的技术创新,解决了产品精度低、可靠性差、无法大规模多孔扩展的问题,在不断提升产品精度的同时,使产品结构越来越简单、维护更方便,极大简化了生产制造工艺,也为膜生产系统升级提供了必要的核心技术,大幅提升中空纤维膜丝性能,节省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2015年上海湛信科技推出的台阶式针式一体加工第4代中空纤维膜喷丝头,2016年率先推出第5代独立喷芯中空纤维膜喷丝头,即使在不拆开流道板的情况下,每个头可以相互独立取出、安装及维护,像拧螺丝一样简单方便,同时不像第3代及第4代喷丝头技术因为碰坏一根针而导致整块喷丝板的报废和维修,深受广大膜企业欢迎,也让上海湛信成为喷丝头行业名副其实的技术引领者。

          2017年实现了血透析膜喷丝头在中国生产制造上的突破,成为中国第一家能够研发制造血透析膜喷丝头的企业。

          2018年推出2孔、32孔热法中空纤维膜喷丝头。

          2019年推出第6代料液可控喷丝头,例如8孔喷丝头纺丝过程中如果一根丝有问题,可直接关掉,不影响其他7根丝继续生产的作业场景。

          最新的技术第8代中空纤维膜喷丝头在2020年横空出世,可在生产线不停机的情况下,实现短时间内甚至50多秒快速更换喷芯,迅速恢复生产。

          2021年推出第5代中空纤维膜喷丝头优化升级版,提升了多孔料液均匀性。

         上海湛信根据产品技术类型及特点,将中空纤维膜喷丝头技术概括为:

         第1代,直针式无精度;

         第2代,直针式手动调整精度;

         第3代,直针式销钉定位;

         第4代,台阶针销钉定位;

         第5代,独立喷芯不碰坏针;

        第6代,每个喷芯料液独立可控;

        第7代,无销钉无螺丝体积微小;

        第8代,不停机在线换喷芯;

        上海湛信科技创新性地研发了第4代至第8代产品,经过中国科学院上海科技查新中心查新鉴定,专注于中空纤维膜喷丝头技术的上海湛信科技在中空纤维膜喷丝头技术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直引领着行业的技术发展。

        作为中国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典型代表、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单位、长春工业大学产学研合作单位、东华大学产学研合作单位,上海湛信科技不仅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32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项,实用新型28项。作为该领域的佼佼者,其先进的技术产品不仅迅速占领了国内高端市场,也相继出口到巴西、法国、土耳奇、新加坡、美国、匈牙利、英国、希腊、埃及、印度、沙特等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