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会员风采
Memtbers
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治”出美丽新农村
莱特莱德公司 / 时间:2021-04-06 23:19:51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农村环境保护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当前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各项治理措施,不断提高农村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时期。这也是2035年实现美丽中国愿景的关键时期。作为农村污染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农村污水处理仍在探索和实践中。如何更快更好地开展和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还有许多问题有待解决。

农村污水处理问题亟待解决

在我国,大部分农村地区的污水都是直接排入沟渠或池塘,由于污水直接暴露于自然环境中,往往会流入雨水和其它污水中,汇集在一起的污水组成复杂,污染物种类多,这增加了农村污水收集和处理的难度。农村污水排放方式粗放、监管不力和污水处理设施缺乏是造成治理难度大的重要原因。露天径流和农村污水地下渗漏一方面使村民的生活环境恶化,影响村民的身体健康,使村容村貌丑陋。另一方面又极易造成地表和地下水污染,传播病菌,长期危害农村生态环境。不断恶化的环境必然会阻碍经济的发展,我国一直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在新时期建设美丽农村的号召下,农村污水治理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治”出美丽新农村

农村污水的成分与城市生活污水中成分类似,污水中氮磷浓度高且含有大量的营养盐、细菌、病毒等,由于牲畜粪便中也含有病原菌、病毒和寄生虫卵,农村污水的主要特点有处理率低,间歇排放,排量少且分散,导致了处理难度非常大,而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出现,有效解决了农村污水在污水处理中的难题。

目前国内外应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处理技术比较多,而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已经成为当下农村污水处理的主流技术。莱特莱德M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采用活性污泥法与膜技术结合的工艺,具有降解COD脱氮除磷的功能,出水水质可达到城市杂用水回用水水质标准。M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设计进水水质适合于生活污水标准水质。出水水质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标准。

结语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美丽新农村的建设已经成为了我国在复兴强国建设环节上非常重要的一步,我国未来在农村生活污水的处理技术层面,将会从更加全面的角度入手,进一步寻找对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的有效提升措施,进一步为我国新农村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