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会员风采
Memtbers
莱特莱德:委瑞内拉海水淡化EPC项目已稳定运行3年
/ 时间:2020-12-31 08:37:52

     莱特莱德12月15日讯:目前,莱特莱德承建的委瑞内拉海水淡化项目已稳定运行3年。据了解,该项目是莱特莱德在海外独立竞标成功的海水淡化EPC项目,也是委内瑞拉国内首个由中国企业承建的项目。在未确定正式合作之初,委内瑞拉项目负责人多次到莱特莱德总部进行实地考察,同时莱特莱德也多次受到委内瑞拉驻中国大使馆的邀请,进入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最终确定合作关系,工程如期完工。

图片4.png

     委内瑞拉位于南美洲北部,北临加勒比海,西与哥伦比亚相邻,南与巴西交界,东与圭亚那接壤。面积912050平方千米,海岸线长2813千米。地理位置及气候决定该地区干旱少雨,周边没有湖泊及地下淡水,淡水资源匮乏。委内瑞拉一个水比油贵的国家,加满一箱油比买一瓶水还便宜,居民饮水困难亟待解决。

     该项目所在地区人口密集,儿童人口占总人口数的20%以上,当地淡水资源匮乏已严重影响到了人民的身心健康与生活。委内瑞拉受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部分地区已几乎连续4年不降雨。当地的居民还反映,因为饮用水质较差,饮用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过敏、腹泻、呕吐或其它症状,导致身体状况常不佳。水质安全问题直接影响该地区人民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安全的饮用水能够有效地减少儿童及青少年患病的几率,可有效降低当地的医疗支出。

图片5.png

  该项目完成后,产出水不仅可以作为日常生活饮用水,还可满足农业灌溉、食品、饮料、制冰等行业用水需求,使该地区企业不用再为供水担忧,为委内瑞拉经济扩大化添砖加瓦。该项目为EPC工程,总工期为期379天,占地近万平万米,该项目土建部分作业由莱特莱德、委内瑞拉水利局、监理部门、当地土建队伍四方通力合作。莱特莱德负责为委方建厂,后期系统、设备的运行维护以及对委方40余名技术人员的培训等,全方位为此项目负责。莱特莱德在承建海水淡化厂初期对厂区环境做了严格规划,避免破坏当地的生态环境。该项工程在当地被冠以“民生工程”,为委内瑞拉人民带来充足饮水和生活用水的同时,也将印有“Made in China”的技术带入国际舞台。

  该项改善委内瑞拉居民用水的海水淡化项目受到委内瑞拉社会主义生态水利部部长 Velásquez Araguayán的认可。Velásquez Araguayán部长不但实地视察了海水淡化厂现阶段的进展情况,并亲自直接饮用海水淡化系统的产出水,满意的说道"aguamía" (中文意为:“我的水”),激动的说,“我们的人民可以喝上自己的水了!”

  同时,此项目也受到了委内瑞拉政府的肯定。瓦尔加斯州州长在莱特莱德CEO苏战华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整个海水淡化厂区,亲自体验了灌装流程,当场饮用了刚灌装好的成品水。瓦尔加斯州州长对成品水的纯度和口感非常满意,他向陪同人员与前来做现场报道的记者表达了对莱特莱德海水淡化技术实力的肯定和服务执行力的赞许。

图片6.png

  该项目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委内瑞拉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委内瑞拉当地工作人员曾坦言道,“当我们着实喝到高质量的淡水这个事实摆在面前时,政府没有理由不去支持这样的良心企业更多的造福自己!”,最终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如期完工。为当地居民带来了干净的日常饮用水,保障了当地居民的饮水健康,为当地发展经济提供支撑和保障。

  莱特莱德根据委内瑞拉地域性原水水质特点、所需处理量、项目实际情况定制专项方案,最终确定项目工艺。莱特莱德采用双级过滤、双级反渗透、BWRO+碱脱硼工艺、后矿化等水处理工艺,配备能量回收系统和纯净水灌装线,能够过滤掉水中颗粒杂质、细菌、有害离子等物质,真正实现海水淡化出水可直接饮用。该项目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独立运行、便于操作,.脱硼效率高,能量回收率高、能耗低,出水品质稳定、出水质量高,原材料材质耐高盐、高腐蚀,设备抗震等级高等优点。

  目前,该项目已平稳安全运行3年之久。委内瑞拉当地居民的用水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告别了为吃水发愁、缺水找水的历史,居民健康水平明显提升。期待未来莱特莱德的设备、承建的项目在世界各地留下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