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会员单位
Introduction
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 时间:2015-01-21 16:47:33
公司地址:[!--mdizhi--]
邮政编码:[!--myoubian--]
电话号码:[!--mdianhua--]
公司网址:[!--mwangzhi--]

  中心成立于1984年,现已注册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9500万,主营业务为膜法水处理技术和分离膜及组器制造等相关水处理技术。中心是国家液体分离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是我国分离膜的科研开发、成果转化、生产基地和国内外学术交流中心。中心汇聚了包括工程院院士和9名国家特殊津贴专家在内的国内一流的专业人才队伍,为硕士学位的授予单位。“七五”计划以来,中心在国家“七五”、“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海洋局和浙江省科技计划中,共承担完成了重大项目60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三等奖各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0余项,国家级新产品3项,国家专利30项,其成果数量居国内行业之首。在化工纯水、海水淡化、锅炉补给水、工艺用水、医药用水、电子工业超纯水、金属化合物浓缩分离及各工业领域建立了对行业产生重大影响的成套工程。在海水淡化行业,中心率先在反渗透海水淡化领域建立了当时国内最大的日产500吨反渗透海水淡化工程,获国家海洋局勘察设计金奖;以后又建立了千吨级反渗透海水淡化示范工程、国内最大的万吨级反渗透海水淡化示范工程,以及目前最大的10万吨级亚海水淡化工程的一期工程;建立了我国首套膜法1200吨/日电镀漂洗液回收镍、铜重金属示范工程。近期又承担了国家科技部《万吨级膜法海水淡化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的专项研究课题,这些科研成果的成功研制和应用,从根本上扭转了我国膜技术产品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使得膜技术成为清洁工艺的典型技术,从浓缩到分离提取特种物质,从海水淡化制取水源到工业用纯水超纯水及锅炉补给水,从再生水回用到废水资源提取,膜技术成为各行业的支撑技术。2009年中心成功取得了我国最大的海水淡化项目之一――河北唐山曹妃甸50000吨/日海水淡化项目。该项目由挪威阿科凌公司和曹妃甸开发区联合投资、采用国际招标,中心在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竞争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合同金额达3亿多。中心生产的反渗透海水淡化设备还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礼物由胡锦涛主席赠送给基里巴斯政府。二十年来,中心由一资产不足300万元的研究室发展到如今膜分离行业的领头羊,先后起草编写行业和国家标准30多个(海水淡化行业标准也正在编写中),编写了国家膜技术工程等标准及教育大纲,举办大型国际学术会议20多个,举办各类培训班30多次,培训行业内骨干3000多人次,并多次参与国家膜技术及产业发展规划的起草工作和国家重大项目的咨询工作。同时中心作为中国膜分离行业领先技术水平的代表,多次出席国际膜技术会议。
  详情见http://www.chinawaterte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