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会员单位
Introduction
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金属多孔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 时间:2015-01-21 16:30:59
公司地址:[!--mdizhi--]
邮政编码:[!--myoubian--]
电话号码:[!--mdianhua--]
公司网址:[!--mwangzhi--]

  研究院是我国重要的稀有金属材料研究基地和行业技术开发中心,是金属多孔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重点实验室由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于2007年7月,定位于高性能金属多孔材料及其核心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下设金属粉末多孔材料、金属纤维多孔材料、金属泡沫材料、金属多孔材料的前沿技术4个研究室。重点实验室现有金属多孔材料制备与检测设备200多台套,其中制备设备170余台,检测设备30余台。主要制备设备有:真空/氢气高温烧结炉、气流磨、SPEX高能球磨机、冷等静压机、粉末轧机、大型氢气烧结炉、大型气淬真空烧结炉等;主要检测设备有:费氏平均粒度测试仪、全自动比表面积及孔隙分析仪、图像颗粒分析系统、粉末综合特性测试仪、多孔材料性能测试仪、多次通过试验台、孔径分布测试仪、多孔材料透水(油)性测试仪、气体过滤精度与再生模拟实验平台等。重点实验室在金属多孔材料的制备和检测方面都具有优良的条件和实力,实行开放的运行机制,为国内外多孔材料的研究单位和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性能检测等服务。重点实验室从事的金属复合膜研究、中试以及生产工作,年综合收入5000万元以上。“微孔金属分离膜”研究获2009年中国有色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
  详情见http://www.c-nin.com/lab/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