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首页
通知公告
NOTICE
“第八届中国电驱动膜技术研讨会”会议通知(第四轮)
电膜专【2021】第5号 / 时间:2021-09-07 09:00:04

一、会议概况

电驱动膜及相关膜过程在节能减排、废水资源化、绿色高效生产等方面已获得广泛应用,并引起产业界的高度重视。为促进我国电驱动膜(以下简称电膜)学术交流,推动电膜产业技术进步,经过与中国膜工业协会、相关院校(所)及企业等众多单位协商,决定于2021年10月14日-16日,在山东省潍坊市召开“第八届中国电驱动膜技术研讨会(The 8th Symposium of Electro-Membrane Association of China)”。

本次会议由中国膜工业协会电驱动膜专业委员会及潍坊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潍坊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MDPI Membranes承办。此次“电驱动膜研讨会”是继2009年浙江临安“第一届”、2011年山东潍坊“第二届”、2013年浙江宁波“第三届”、2015年安徽合肥“第四届”、2016年浙江杭州“第五届”、2017年福建南平“第六届”和2019年广州深圳“第七届”电驱动膜研讨会之后,第八次由电膜领域的研究机构、生产厂家、应用单位共同组织和参加的专业聚会。同时,也是自“中国膜工业协会电驱动膜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以来的第五次中国电膜界的盛会。

本届会议将针对我国电膜领域在现阶段的技术壁垒、最新研究进展、未来发展方向等专题内容,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力求有效地推动我国电膜产业的技术进步。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

(1)展示和交流国内外电膜领域的研究热点、发展前沿和产业发展趋势;

(2)研讨电膜材料与组件的开发生产,及在钢铁、冶金、化工、电子、食品、新能源、水资源再利用、环境保护、碳中和和碳达峰等领域的应用;

(3)搭建高校、科研院所、生产企业、工程公司之间的技术合作交流平台,共同研讨和攻关电膜生产与成果转化过程中的难点问题。

二、会议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膜工业协会电驱动膜专业委员会

潍坊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单位: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

潍坊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MDPI Membranes

报到日期:2021年10月14日全天

会议日期:2021年10月15日-16日

会议地点:东方大酒店(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东风东街181号)

报告递交:所有的论文或者PPT,请于2021年9月30日前,通过E-mail发送至lxh90@ustc.edu.cn,并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第八届电膜会议征文”字样。会议不接受纸质版论文。

优秀报告:会议将从学生报告中选取优秀报告,由《Membranes》和承办单位颁发证书和奖品。

备   注:会议将与《Membranes》(SCI期刊, ISSN 2077-0375, IF=4.106) 合作,出版专刊“Ion-Selective Separation Membrane”,推荐优秀论文发表,发表费可享有一定折扣。

三、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对参会人员收取注册费以弥补会议用餐、会场租赁、会议材料、会议参观等支出,请参会人员给予理解和支持。

参会人员           学生 其他人员

电汇/现场缴费 ¥1200 ¥2000

汇款方式:

户  名:潍坊东方大酒店有限公司

账  号:37001672208050157999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潍坊新华支行

汇款时请务必备注:“第八届电膜会议注册费+参会人员姓名”

现场缴费:会议注册处支持现金支付、手机微信扫码支付、手机支付宝扫码支付,也可使用刷卡机(储蓄卡及信用卡均可)。

注:交通费用自理,会议住宿根据需要可由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汇款回执:请务必将汇款回执(截图或扫描)发送至会议官方邮箱:wangxiu@sdtianwei.com,以便会议秘书处尽快核实汇款。

四、乘车路线

1、如您选择乘坐高铁,请选择潍坊北站或潍坊站为目的地;

2、若您选择自驾,东方大酒店(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东风东街181号)。

五、会议组委会联系方式

中国膜工业协会电驱动膜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联系人:王秀 18263600206

邮箱:wangxiu@sdtianwei.com

联系人:刘小菏 15656010626

邮箱:lxh90@ustc.edu.cn

会议议程

会议议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