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首页
通知公告
NOTICE
“2021年膜术师论坛”第 一 轮通知
/ 时间:2021-08-26 09:36:57

各有关单位:

近几年来分离膜技术在市政给排水、工业废水资源化等方面的应用日趋成熟。膜技术有效地解决了传统水处理无法满足以再生回用为目的的污水深度处理要求,同时膜系统作为独立的操作单元,占地面积相对较小,便于与其他工艺技术集成,成为提标改造的一项重要选择。

膜技术应用于市政水处理中,特别是提标改造促生了大量的膜法水厂。这些年来,这些项目到底运营得好吗?这些年来,针对市政水处理的需要,膜性能有了哪些方面的改进?涌现出哪些新技术、新工艺、新思路?

御水有法,彰显膜术神奇;星光熠熠,展示大师风采。“2021年膜术师论坛”将于2021北京水展同期举办。本期膜术师论坛的主题是“膜与市政水处理”。会议将特邀膜法市政方向膜专家参与本次论坛,现发出会议的第一轮通知,并自即日起征集支持单位及论坛报告。欢迎有新产品、新技术的企业展示风采。

一. 会议概况

会议名称:2021年膜术师论坛

时    间:2021年10月10日

地    点:北京丨国家会议中心(北京市朝阳区天辰东路7号)

同期活动:2021北京水展(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水处理展览会暨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膜技术与装备展览会)

二.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膜工业协会

协办单位:上海荷嘉会展有限公司

                 征集中

承办单位: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展部

                 中国膜工业协会培训部

支持单位:征集中

三、报告征集范围

1. 产业、战略与市场:1)膜技术在市政水处理行业的应用前景、政策趋势等;2)水厂膜系统远程控制与网络化运营管理新思路等。                  

2.新发明、新产品、新技术与新工艺:1)应用于市政方向的新发明专利;2)高性能膜产品;3)MBR工艺技术;4)膜集成工艺技术等。

3.应用案例:1)设计案例;2)运营状况;3)新型膜技术在市政污水提标增效、水厂改造中的应用案例等。

4. 配套技术:1)膜前预处理及膜后深处理的新技术与新工艺;2)药剂、泵阀、膜壳等配套装备的选配技术;3)现代化工业控制系统

5. 水厂运营、管理与系统维护:1)水厂膜系统的长期维稳;2)市政水处理运营管理经验分享   

会议采取主题报告的形式,本次论坛将安排12-15个大会报告(含特邀报告),单场报告时间为30分钟左右。自即日起征集大会报告题目,因报告数目有限,会务组将对申请报告的题目及内容范围进行筛选后确认,方取得报告资格,排满即止。

四、参会收费

会务费 2000元/人   

以下人员可免费参会:

1.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

2.市政方向设计院

3.水厂

4.工程公司

5.市政投资运营公司

6.水务公司

7.政府部门

8.高校及科研院所

9.其他膜项目终端用户

10.曾参加过中国膜工业协会2019-2021年度培训的师生

汇款方式

单位名称:中国膜工业协会

开 户 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宣武区支行营业部

账    号:11171101040005125

五、组委会联系方式(微信同号)

薛  鸽:18010043882    石雪莉:13501320130 

2021膜术师论坛(参会报名表).docx

2021膜术师论坛(第一轮通知)(5).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