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首页
通知公告
NOTICE
中国膜工业协会2020年1号文件(工作计划)
中膜协[2020]第1号 / 时间:2020-01-08 11:35:45

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 迈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同心协力做好中国膜工业协会 2020年工作


       刚刚过去的 2019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膜工业协会全行业推动深化改革创新、为膜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起步之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以及众多会员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出现的各种复杂形势,协会在理事会正确决策指引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下,协会围绕行业乘势发展这一主题,积极进取,奋力开拓,严谨务实,较好地完成了第五届第七次常务理事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1.4月初协会在广州和荷瑞会展公司共同举办了广东国际水展。

      2.5月11-12号,2019中国膜产业发展峰会在宁波隆重举行,超过650名代表出席,十届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开幕式。

      3.5月20号,协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山西侯马举行,会议由装备分会承办。

      4.6月2-4号,协会和荷瑞会展公司共同主办了2019年上海国际水展,展区面积达25万平米,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水展。同期参加了时代沃顿成立20周年大会。

      5.6月23日,纳滤膜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大会选举王占生教授为名誉理事长,尤金德为理事长,梁辉为秘书长。

      6.7月9日,由膜协会、威海市政府、欧盟膜协会和哈工大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在威海举行。同时宣布威海“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正式开园。

     7.7月20号,协会培训工作会在秦皇岛召开,近30位行业专家共同对协会的培训工作出谋划策,探讨培训工作未来的发展方向。

     8. 8月11号,第十届《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二次会议在兰州大学顺利召开,同时参加了甘肃膜科院建院40周年的庆典,40余位编委出席了会议并参观了杂志的 发源地--甘肃膜科院,对进一步办好杂志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9.8月17-19号,有中国膜协会和桓台县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第二届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隆重开幕,会议代表500余人,会上,石化联合会对桓台县命名为“中国膜谷”。

    10.8月30号,五届常务理事会八次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决定六届会员大会延期举行,会后到石化联合会、国资委、民政部等部门办理了相关手续。会议决定根据目前工作的需要,筹备成立运维分会。新疆德蓝公司承办了本次会议,受到代表好评。

    11.9月4号,中国陶瓷膜产业发展峰会在淄博举行,侯立安院士、石化联合会副会长孙伟善和涉及无机膜上下游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王可杰、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市科协主席卞军出席了会议。

     12.10月18-23号,与国家发改委有关领导一起组织参加了迪拜IDA国际大会和展会,同时举办了中国专场报告会,数十位国外专家参加会议,并考察了有关的海淡工厂。

     13.10月28-29日,和中国膜学会共同主办了第十届膜过程学术报告会,并向名誉理事长徐南平院士汇报了协会的有关工作,听取了徐部长膜产业发展方向的指示。

     14.12月4-6日,由膜协会和荷瑞会展公司主办的北京国际水展盛大开幕,同期举办了2020年膜协会工作恳谈会和净水分会的年会,各界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5.全年举办膜培训十二期,对膜的使用和维护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16.全年到金达莱、博鑫、凯迪、大河、蓝赛、蓝然、三达、招金膜天等企业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大家许多好的建议,促进了协会工作的精准服务。


     2020年协会工作计划


      2020年国际国内形势依然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对膜行业影响也是很大,如何在新的形势下对行业做出正确的判断,加强对会员企业的优质服务、精准服务是对协会服务能力的考验,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在新的一年更好的做好工作,也希望能够得到各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共同把中国的膜事业搞得更好,早日进入世界膜强国行列。


      1.2月份,发文开始推荐企业评选 2020 年度“膜行业优秀工程师奖”、 “膜行业优秀专利奖”,开展第九批中国膜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2.3月份召开分支机构工作会议,这是按照民政部要求召开的管理分支机构的例会。

      3.3月11号,2020年广东国际水展。

      4.4月12号,由膜协会指导,医药分会和广东先进所联合主办膜在医药中的应用会议。

     5.5月15-17号,和中国膜学会、淄博市政府共同在山东桓台举办“2020中国膜产业发展峰会暨第三届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第六次会员大会、2019-2020膜产业发展报告首发式。

     6.6月初,和荷瑞会展公司共同主办上海国际水展。

     7.7月份,召开中国膜产业“十四五”膜发展规划专家研讨会,对协会提出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草稿)提出修改意见(地点待定)。

     8.8月份,召开《膜科学与技术》杂志编委会。(地点待定)

     9.9月份,2020年无机膜产业高峰论坛。

     10.10月15日,中欧膜技术研讨会。

     11.10月19-21日,北京国际水展及配套会议。

     12.10-11月,与海淡所紧密合作,做好APDA理事会换届会议,届时同时召开国际研讨报告。

     13.11月底,膜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十四五规划报告会、膜协会成立25周年等活动。

     14.按照工信部和发改委对协会的要求及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需要,适时对行业有关单位进行有针对性的调研工作。同时紧盯国家“十四五”规划制定,与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紧密联系,争取国家对膜产业政策支持。

     15.培训工作继续进行。

     16.配合当地政府搞膜的积极性,助推地方膜产业的发展。

     17.协助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 保监会开展重点新材料首批 

     18.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及首台套重大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 

     19.积极参与国家高性能膜材料创新中心组建工作。 

     20.支持并参加分支机构和社会涉膜的有关会议,开展多层次调研,为行业发展提供基础材料。 

     21.加强海外合作,协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按照实际需要组织1~2次国际考察及相关交流活动。

      2020 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开局之年,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克服困难,乘中国经济腾飞之东风,把中国的膜产业做大做强,以奔跑的速度迎接新时代的到来。


                                                                                               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处

                                                                                                     2020年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