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首页
通知公告
NOTICE
第二届“纳米通道膜技术应用与创新”研讨会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 时间:2018-09-14 11:09:29


第二届纳米通道膜会一轮通知.pdf

第二届纳米膜会参会回执.doc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中膜工应委[2018] 05

   ———————————————————————————— 

关于召开第二届纳米通道膜技术应用与创新研讨会


各有关单位:

2017年全国分离膜产业规模已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我国已成为分离膜研究、制造和应用的大国。随着国内海水与苦咸水淡化、市政给水,特别是废水处理资源化需求和标准的提高,膜法水处理产业迎来了大发展的机遇。国内反渗透膜的产能已接近年4000m2,,还有新的企业准备进入该领域。近年来,纳滤与正渗透膜技术,特别是纳滤膜技术受到空前关注,纳滤与正渗透膜和膜组件的制造企业已达数十家,纳滤膜从平板卷式到管式和中空纤维式组件,从有机高分子膜到无机陶瓷膜,从大型市政给水工程到净水器行业应用已全面展开。

2016129-11日“纳米通道膜技术与应用研究会”成立大会和第一届“纳米通道膜技术与发展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会议的研究发表和讨论异常活跃。两年来,国内外纳滤、正渗透、反渗透等膜技术出现了不少新亮点。同时,纳米通道膜材料不断出现如水通道蛋白、自组装聚合物、碳纳米管、石墨烯、金属有机骨架,以及其他微孔材料等构建纳米通道的新尝试,使膜性能大幅提高,国内有众多优秀研究成果见诸报道。但学术界内部和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沟通不够,产学研交流合作尚不充分,影响到这些膜技术的快速进步和产业的科学发展。鉴于“纳米通道膜(聚焦通道尺寸£2nm的各种膜)”技术及其相关产业的重要性,应对众多单位对深入有效技术交流的要求,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纳米通道膜研究会特召开此次研讨会,希望进一步推动国内纳滤、正渗透、反渗透石墨烯膜及至渗透汽化、气体分离等相关膜技术的理论研究工业生产及应用的深入结合与创新发展。    

本次会议偏重于研究成果的发表和讨论,也为国内从事纳米通道膜、膜过程及相关技术研究的愈30家研究单位提供一个集中研讨的机会,特别期待学术界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研究会的活动,在学界内部之间及与企业界之间增进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我国纳米通道膜技术和产业的创新和发展。

第二届纳米通道膜技术应用与创新研讨会将20181116-18日在上海召开。现开始接受大会讲演和工作报告的报名,欲做报告的单位请及早将报告题目于1010日前报送华东理工大学许振良教授!

诚挚地期待您们的参会,也请抓紧时间尽早参会报名(111日前)!

1. 会议名称      第二届纳米通道膜技术应用与创新研讨会

2. 主办单位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纳米通道膜研究会

                 华东理工大学膜科学与工程研发中心

3. 协办单位      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普滤得净化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膜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上海市净水技术学会膜技术研究专业委员会

(继续征集,联系中)

4.            20181116 - 18

            1116报到,17日全天及18日上午会议)

            上海园林格兰云天大酒店

            (上海市徐汇区百色路100号)

5. 会议主题

1)纳滤膜和膜过程及其应用;

2)反渗透膜和膜过程及其应用;

3)正渗透膜(含水通道蛋白膜);

4)石墨烯基分离膜;

5)气体分离与渗透汽化用纳米通道膜

6)二维薄层纳米通道膜(自组装聚合物、碳纳米管、金属有机骨架,以及其他微孔材料膜)

7)纳米通道膜技术应用与创新。

本届研讨会的主要议题如下:纳米通道膜传递与模拟、纳米通道膜材料、膜制备和膜组件、膜工程应用与优化,以及纳米通道膜技术的创新等。

6. 会议采用大会报告和现场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将安排充足的讨论时间,期待参会者就会议主题及大会报告踊跃讨论,交叉发言,营造研究会活动的“探讨互动”特点。   

每个大会报告的时间为20分钟。

欲做报告的单位请于1010日前及早将报告题目报送华东理工大学许振良教授。10月中旬发出的二轮通知中将公布大会报告题目

7. 为能及时印制大会报告的PPT文集,报告人务于111前尽早发来讲演的PPT稿,每张A4纸面上安排6个画面,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华东理工大学许振良教授处。

8. 住宿

园林格兰云天大酒店系4星级宾馆,房间分:1)标准间(约450/·间,含双早),(2)商务间(约488/·间,可双人或单人大床房,含双早),(3)行政套房(560/·间,含双早)。

(以上价格均为宾馆给予华东理工大学的特别优惠价,惠及本次研讨会)

务请于111日前将参会回执(含住房预定)逐项填写后发回会议秘书处。因各类房间间数均有限,恐不能满足所有参会代表的入住意愿,所以不肯定入住园林格兰云天大酒店的人士请不要填写参会回执中的住宿一栏。

    112后会议秘书处不再受理酒店预订申请(包括园林格兰云天大酒店),敬请谅解。住宿费自理,请直接与酒店前台结算(可刷卡)。

9. 会议费

  会议费的缴纳,可从以下两种形式中任选一种。

  1)报到时现场缴费(需现金缴纳,不能刷卡)     

一般代表   2600/

       1700/

  2)会前预先缴费  118前)    一般代表   2400/

                                               1500/

       会前缴费请通过银行汇款,汇款信息如下:

 

  名: 北京双博通环保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开户行: 华夏银行北京门头沟支行

        号: 1583 7000 0000 10741

  会议费发票为增值税普票,敬请谅解。发票将在报到时面交。

10. 有关本次研讨会的通知和会务联系通过电子邮件进行,具体事宜请联系:

  1)会务 (参会报名,住宿预定。参会报名请通过电子邮箱邮件进行

1110日后不再受理电子信箱邮件)

 施艳荞  秘书长,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62544601(办公室)

                       手机:13693581657(或13520684835

                       传真:010-62559373转施艳荞

                       E-mail: shiyanqiao@iccas.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

  2)大会报告与日程安排(含大会报告PPT文稿汇总)

   许振良       华东理工大学膜科学与工程研发中心

                纳米通道膜研究会

                    电话:021-64253670

                    手机:13701940762          

                    传真:021-64256989

                        E-mail:chemxuzl@ecust.edu.cn

欲在大会上报告者请于1010日前发来报告题目,便于筛选和确定。

请及早办理参会报名(尽量于111日前)!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纳米通道膜研究会

                            华东理工大学膜科学与工程研发中心

  2018915

 

附件参会回执

附件交通地图

 

附件1.二届纳米通道膜会二轮通知.doc

附件2.大会报告题目.doc

附件3.参会回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