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首页
通知公告
NOTICE
2018新膜与新膜过程及其应用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施艳荞 / 时间:2018-01-15 13:50:07

2018西安新膜会通知.pdf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中膜工应委[2018] 01

   ———————————————————————————— 

        召开“2018新膜与新膜过程及其应用研讨会”的

                     


各有关单位:

    分离膜技术在我国取得了飞速发展,全国分离膜产业规模已达到1400亿元人民币,我国已成为分离膜制造和应用的大国。海水与苦咸水淡化市政给水,特别是污水处理资源化需求和标准的提高,膜产业迎来了大发展的机遇。此外,为解决环境问题,将掀起空气治理及新能源电池产业的发展高潮,高浓度废水(高含盐量,高有机物含量或两者兼具)及垃圾渗沥液处理,有用物质提取与回收,气体膜法分离等应用领域也将获得更大发展。

    一段时间以来,国产膜在高端应用市场的占有率偏低,一些新膜和新膜过程虽然研发多年,但迟迟未能实现产业化。近两年来,特别是过去的一年里,我国在分离膜制造,膜过程优化与集成,以及膜技术的应用方面不断创新,发展步伐大大加快,全新的膜技术和膜过程集成应运而生,展现出膜技术发展的新方向与热点。这些进展催生了我国膜产业的新一轮创新高潮,企业也将形成具备自有特色的竞争力。

 陕西省及我国中西部地区多省,近年来在膜技术研发和应用方面发展迅速,大型膜制造联合企业相继问世,具有行业示范性的大型和超大型膜应用工程相继建成投运,为膜技术的应用开辟了全新领域,推动了国内整个膜产业的发展。陕西省科技厅高度重视膜技术的应用和发展,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多年来在超滤、血液透析膜等领域产业化成果引人注目,最近,在盐湖卤水提锂方面又取得了突破性的技术进展。

为宣传、推广我国膜产业所取得的重大成果,研讨膜产业今后的技术与应用发展方向,推动国内膜产业界的交流、融合与共同发展,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与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决定联合主办,召开“2018新膜与新膜过程及其应用研讨会”。

现发出会议的第一轮通知,并开始征集大会报告题目。

 

1. 会议名称       2018新膜与新膜过程及其应用研讨会”

2. 主办单位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

3. 指导单位       中国膜工业协会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4. 协办单位      (征集,联系中)

5.            2018420前后

              西安市

   

6. 会议主题

      1)各类新膜产品(新膜种,新材质,制膜方法改进与创新);

      2)膜过程的集成及其新的工程应用;

      3)新膜与新膜过程的发展与应用

        如:石墨烯与分离膜;

            膜分离技术在盐湖提锂领域的应用;

正渗透膜技术及其应用;

            膜蒸馏过程的产业化新应用;

            膜技术与溶液中有用物质提取回收新工艺;

            新型水处理膜及其膜过程的优化集成,工程应用;

 新能源电池隔膜(新材质新制作方法);

气体膜法分离 / 渗透汽化分子筛膜的新展开;

 高性能陶瓷膜(平板管式、多通道)、金属膜及其应用。

新型制膜设备和膜性能测试装置。

7. 会议采取大会报告和现场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大会报告的题目,除部分由会议组委会确定外,参会单位均可自由报名,然后由组委会遴选推荐,3月初将确定大会报告的所有题目,并通知相关单位。

 .    8. 本次研讨会将安排20-24个大会报告,自即日起征集大会报告题目,欲在会上做报告的单位请尽快报来题目(截止日期为:228)。内容相近的报告将按创新程度与报名先后顺序遴选。

      做大会报告不另收费(报告者与一般参会者同样,只需缴纳会议费)。

9. 会议将印制大会报告的PPT文集,对PPT文稿的制作要求将在会议的第二轮通知中详细说明。

10. 3月初将发出会议的第二轮通知,通知会议召开的确切时间及地点等具体事项,届时开始接受参会报名。

11. 有关本次研讨会的通知和会务联系都将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不便使用电邮的,也可发送传真。联系方式:

      施艳荞  秘书长,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62544601(办公室)

                       手机:13693581657(或13520684835

                       传真:010-62559373转施艳荞

                       E-mail: shiyanqiao@iccas.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

 

现开始接受大会报告的报名,

欲做报告的单位请及早报来讲演题目!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201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