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首页
通知公告
NOTICE
纳米通道膜技术与应用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纳米通道膜技术与发展研讨会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 时间:2016-08-30 06:35:44


纳米通道膜会第二轮通知.doc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中膜工应委[2016] 06

   ———————————————————————————— 

 关于召开纳米通道膜技术与应用研究会成立大会

纳米通道膜技术与发展研讨会

各有关单位:

本次研究会成立大会和召开研讨会的第一轮通知发出后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期盼纳米通道膜技术与应用研究会的成立,申请在研讨会上做报告的单位也十分踊跃,报名讲演所涉及的内容新颖丰富,反映了我国膜科学与技术领域,特别是在纳米通道膜技术与应用方面的最新成就,不少工作具有鲜明的独创性与很好的启示作用,彰显出创新驱动的勃勃生机。因此,无论是企业,还是大学与研究单位,甚至产业投资者,都能从本次研讨会的报告与讨论中获益,对我国膜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特别是产业结构优化和创新发展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现发出会议的第二轮通知,开始接受参会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1125),诚挚地期待您们与会。

1. 会议名称      “纳米通道膜技术与应用研究会成立大会

             纳米通道膜技术现状与发展研讨会

2. 主办单位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       (征集,联系中)

3.            2016129 - 11

            129报到,10日全天及11日上午会议)

            上海园林格兰云天大酒店

            (上海市徐汇区百色路100号)

4. 会议主题

1)纳滤膜和膜过程及其应用;

2)反渗透膜和膜过程及其应用;

3)正渗透膜(含水通道蛋白膜);

4)石墨烯分离膜;

5)自组装聚合物、碳纳米管、金属有机骨架,以及其他微孔材料膜;

6)纳米通道膜技术的发展与创新。

会议的研讨聚焦上述膜的纳米通道构筑,膜和膜组件制作及产业化,膜过程的优化与集成,膜工程应用;

7纳米通道膜技术与应用研究会的运作(常态化交流平台的建立)。

5. 会议采用大会报告和现场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现已初步确定大会报告的全部题目。每个大会报告的时间为20分钟。

做大会报告不另收费(报告者与一般参会者同样,只需交纳会议费)。

6. 会议将印制大会报告的PPT文集,开会时发给每位参会代表。请讲演人将报告内容做成PPT稿(或PDF形式),每张A4纸面上安排6个画面,于1120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华东理工大学许振良教授处。

7. 住宿

园林格兰云天大酒店系4星级宾馆,房间分:1)标准间(430/·间,含单早;450/·间,含双早),(2)商务间(488/·间,可双人或单人大床房,含双早),(3)行政套房(560/·间,含双早)。

(以上价格均为宾馆给予华东理工大学的特别优惠价,惠及本次研讨会)

务请于1125日前将参会回执(含住房预定)逐项填写后发回会议秘书处。因各类房间间数均有限,恐不能满足所有参会代表的入住,所以不肯定入住园林格兰云天大酒店的人士请不要填写参会回执中的住宿一栏。

   后期报名的参会人士有可能无法安排入住园林格兰云天大酒店,敬请谅解(格兰云天酒店附近尚有其他酒店)。

   请企业代表尽量选择(2)商务间,或(3)行政套房(事业单位住宿费报销有上限限制)。

住宿费自理,请直接与酒店前台结算(可刷卡)。

8. 会议费

  会议费的缴纳,可从以下两种形式中任选一种。

  1)报到时现场缴费(需现金缴纳,不能刷卡)       2400/

  2)会前预先缴费  1125前)                2200/

       会前缴费请通过银行汇款,汇款信息如下:

        名: 北京双博通环保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开户行: 华夏银行北京魏公村支行

        号: 4058 2000 0180 1900 0110 56

  会议费发票将在报到时面交。

9. 有关本次研讨会的通知和会务联系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不便使用电邮的,也可发送传真。具体事宜请联系:

  1)会务

 施艳荞  秘书长,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62544601(办公室)

                       手机:13693581657(或13520684835

                       传真:010-62559373转施艳荞

                       E-mail: shiyanqiao@iccas.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

  2)大会报告与日程安排(含大会报告PPT文稿汇总)

   许振良       华东理工大学膜科学与工程研发中心

                    电话:021-64253670

                    手机:13701940762          

                    传真:021-64256989

                        E-mail:chemxuzl@ecust.edu.cn

现开始接受参会报名(截止日期1125),请及早报名!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20161025


点击下载会议通知电子版及报名回执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中膜工应委[2016]05


关于召开纳米通道膜技术与应用研究会成立大会

纳米通道膜技术与发展研讨会


各有关单位:

2015年全国分离膜产业规模已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我国已成为分离膜研究、制造和应用的大国。随着国内海水与苦咸水淡化、市政给水,特别是废水处理资源化需求和标准的提高,膜法水处理产业迎来了大发展的机遇。国内反渗透膜的产能已超过30亿m2/年,企业还在扩产能,还有新企业准备进入该领域。纳滤与正渗透膜技术近两年也受到空前关注,生产纳滤与正渗透膜和膜组件的企业已有20余家,纳滤膜从平板卷式到管式和中空纤维式组件,从有机高分子膜到无机陶瓷膜,从大型市政给水工程到净水器行业应用已全面展开。

在纳滤、正渗透、反渗透等膜技术发展中国内外出现了不少新亮点,使膜性能大幅提高,然而现有膜产品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难点,但由于产业信息沟通不畅,产学研交流合作不充分,影响到这些膜技术的进步和产业的科学发展。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会按照孔径大小的不同,对多孔材料划分为微孔(孔径小于2 nm )、介孔(孔径 2-50 nm )和大孔(孔径大于50 nm )几类,纳滤正渗透和反渗透膜,甚至一些气体分离和渗透汽化膜就属于“具有纳米通道”的微孔膜。最新研究表明,孔径小于2纳米的膜,其孔道结构(如通道长度、表面电位、取向、分布等)与膜性能密切相关。

鉴于“纳米通道膜”技术及其相关产业的重要性,应对众多企业对深入有效技术交流的要求,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决定成立纳米通道膜技术与应用研究会以进一步推动国内纳滤、正渗透、反渗透及至渗透汽化、气体分离等相关膜技术的理论研究工业生产及应用的深入结合与创新发展。

纳米通道膜技术与应用研究会是一个产业信息和技术交流与讨论的平台,是一个以纳米通道膜为核心的专门领域会话平台,以纳滤、正渗透、反渗透膜技术为核心,也部分涉及渗透汽化、气体分离等应用的纳米通道膜材料(除常规制膜技术外,也关注不断出现的如水通道蛋白、自组装聚合物、碳纳米管、石墨烯、金属有机骨架,以及其他微孔材料等构建纳米通道的新尝试)。研究会的议题包括膜和膜组件制作、膜工程应用、膜过程的优化与集成,以及纳米通道膜技术的发展、创新等议题。研究会的活动重心是信息交流,问题探讨,建立常态化的交流网络。

经酝酿,拟于今年12月上旬召开以纳米通道膜技术现状与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并正式成立纳米通道膜技术与应用研究会

目前,国内有逾30家学术单位从事纳米通道膜、膜过程及相关技术的研究,我们特别期待学术界人士积极参与研究会的活动,与企业界增进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我国纳米通道膜技术和产业的创新和发展。

1. 会议名称      “纳米通道膜技术与应用研究会成立大会

                 纳米通道膜技术现状与发展研讨会

2. 主办单位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       (征集,联系中)

3.            2016 12 月上旬

             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市)

4. 会议主题

 1)以纳滤、正渗透、反渗透为核心,也涉及渗透汽化、气体分离等应用的纳米通道膜材料(除常规制膜技术外,也关注如水通道蛋白、自组装聚合物、碳纳米管、石墨烯、金属有机骨架,以及其他微孔材料等构建纳米通道的新尝试)

膜通道构筑,膜和膜组件制作,膜工程应用,膜过程的优化与集成;

纳米通道膜技术的发展与创新。

2纳米通道膜技术与应用研究会的作用与运作,常态化交流网络的建立。

5. 会议报告分两类,但均采用大会报告形式。(1)大会讲演(每个报告20分钟),(2)工作报告(每个报告10分钟)。有意做大会讲演和工作报告的人士请于20169   30  前将报告题目发给华东理工大学膜科学与工程研发中心许振良教授(chemxuzl@ecust.edu.cn)。 10 月上旬将确定大会讲演和工作报告的所有题目,并通知相关单位。

  做大会讲演和工作报告不另收费(报告者与一般参会者一样,只需缴纳会议费)。

6. 会议将印发大会讲演与报告的PPT文集,对PPT文稿的制作要求将在会议的第二轮通知中详细说明。

7.   10月中旬将发出会议的第二轮通知,通知会议召开的确切时间和地点等具体事项,届时开始接受参会报名。

8. 有关本次研讨会的通知和会务联系将通过电子邮件进行,联系方式:

1)会务

施艳荞  秘书长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62544601

                     手机:13520684835(代)

                     传真:010-62559373转施艳荞

                     E-mail:shiyanqiao@iccas.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邮编:100190

2)大会讲演与报告

     许振良      华东理工大学膜科学与工程研发中心

                     电话:021-64253670

                     手机:13701940762          

                     传真:021-64256989

                     E-mail:chemxuzl@ecust.edu.cn

 

现开始接受大会讲演和工作报告的报名,

欲做报告的单位请及早将报告题目于930日前报送华东理工大学许振良教授!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2016  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