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会展信息
会展信息
Exhibition
膜技术与污水处理资源化研讨会
/ 时间:2015-01-22 15:12:05
  • 举办时间 2012年9月14~16日
  • 举办单位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 会展地址 苏州市新城花园酒店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2012年7月25日“中膜工应委[2012]第04号《召开“膜技术与污水处理资源化研讨会”的第二轮通知》全文如下:

召开“膜技术与污水处理资源化研讨会”的第二轮通知

各有关单位:
  本次研讨会第一轮通知发出后反响热烈,申请做大会报告的单位十分踊跃;报名讲演所涉及的内容广泛丰富。会议将邀请国内著名专家与会,共同探讨膜技术在污水处理再生水回用领域的最新应用和发展动向。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有意围绕“膜技术与污水处理资源化”这一重大课题,打造出有连续性的精品研讨会,以期积累这一技术领域的成功范例和经验,研讨新的动向,推动我国污水处理资源化工作和产业化的发展。因此,本次研讨会不仅对膜产业界,终端用户的人士会有所启示,而且对准备投资中国膜产业的人士与机构更是一次难得的了解机会。      
  现发出会议第二轮通知,开始接受参会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30日),请欲参会人士尽早报名,以便安排。   
  我们热忱地欢迎您出席这次讨论会。
  现将研讨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会议名称:“膜技术与污水处理资源化研讨会”
  2.会议时间:2012年9月14~16日(14日报到,15日全天~16日上午会议)
   会议地点:苏州,新城花园酒店(新区狮山路1号)
  3.主办单位: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科水务工程有限公司
        厦门中物投进出口有限公司
        江阴市金水膜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苏州汇龙膜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4.研讨会主题
  展示工程技术重要成果,研讨技术发展与应用动向   
  5. 会议话题
  (1)膜技术用于市政污水处理再生水回用(含MBR技术);
  (2)膜技术用于各种工业废水处理再生水回用(含MBR技术);
  (3)膜过程与其它物化、生物处理单元集成,提升污水处理水平;
  (4)高浓度有机污水(含垃圾渗滤液)的处理;
  (5)含重金属离子污水的深度有效处理;
  (6)用于污水处理和资源化的制膜原材料及其功能化;
  (7)用于污水处理的膜(含有机高分子膜,无机陶瓷膜及金属膜等),膜元件及膜装置开发的新进展;
  (8)用于污水处理的其它新技术、新过程。
  6.大会报告的确定
  除部分由会议组委会约定外,参会单位均可自由报名,7月下旬将确定大会报告的题目,并通知相关单位。
  7.大会报告的PPT文集
  将印发大会报告的PPT文集。请讲演人将报告内容做成PPT稿(每张A4纸上安排6个画面),于2012年8月30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会议秘书处。
  8.关于会议地点的说明
  会议最初定在苏州另一宾馆召开,但由于该宾馆最近提出届时无法保证某项主要服务,故现确定改在苏州新城花园酒店(五星级宾馆)召开。
  9.住宿
  400元/ 间•天(五星级宾馆,会议特别优惠价)
  务请于8月30日前将参会回执(含住房预定)逐项填写后发回会议秘书处。请在需安排住宿日期栏下填入所需房间数。希望与他人合住的代表请填写0.5,将尽量安排配对合住。 住宿费自理,请直接与酒店前台结算。
  10.会议费
  1900 元/人。
  会议费请尽量通过银行预先汇款缴纳(可保证报到时拿到会议费发票),8月底前来不及办理汇款的,也可报到时现金交纳(不能刷卡,报到时或会后一周内拿到会议费发票)。汇款地址如下:
  银行户名:北京双博通环保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魏公村支行
  银行账号:4058200001801900011056
  款汇出后请通知专委会秘书处(电子邮件或手机短信均可),以便查询确认。
  11.有关会议事宜的联系
  施艳荞 秘书长
  电话:010-62544601(办公室)
  手机:13693581657
  传真:010-62559373转施艳荞
  电邮:shiyanqiao@iccas.ac.cn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中科院化学所
  邮编:100190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2012年6月30日“中膜工应委[2012]第03号《召开“膜技术与污水处理资源化研讨会”的第一轮通知》全文如下:

“膜技术与污水处理资源化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各有关单位:
  分离膜技术在我国取得了飞速发展,已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部门,我国已成为分离膜制造和应用的大国。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科技部都将膜技术列为“十二五”重大产业技术予以支持。
  我国水环境污染严重,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增加,环境压力日趋加大。另一方面,我国水资源短缺的现象,无论是资源性缺水,还是水质性缺水,范围也在不断扩大,因此,污水处理、再生水回用,随着国家污水排放标准的提高和污水资源化呼声的高涨,受到空前重视,污水资源化已成为重要的社会需求和技术发展方向,国家在“十二五”期间将投入一万亿元开展相关工作,分离膜技术作为污水深度处理的代表性技术,受到产业界的高度关注。
为了促进我国污水处理和资源化技术的发展,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决定召开“膜技术与污水处理资源化研讨会”,现发出会议第一轮通知,并开始征集大会报告题目。
  ⒈会议名称:“膜技术与污水处理资源化研讨会”
  ⒉主办单位: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科水务工程有限公司
        厦门中物投进出口有限公司
        (尚有落实中的单位)    
  ⒊时间:2012年9月14~16日(14日报到)
   地点:苏州市,苏州会议中心大酒店
  ⒋会议主题
  (1)膜技术用于市政污水处理再生水回用(含MBR技术);
  (2)膜技术用于各种工业废水处理再生水回用(含MBR技术);
  (3)膜过程与其它物化、生物处理单元集成,提升污水处理水平;
  (4)高浓度有机污水(含垃圾渗滤液)的处理;
  (5)含重金属离子污水的深度有效处理;
  (6)用于污水处理和资源化的制膜原材料及其功能化;
  (7)用于污水处理的膜(含有机高分子膜,无机陶瓷膜及金属膜等),膜元件及膜装置开发的新进展;
  (8)用于污水处理的其它新技术、新过程。
  ⒌会议采用大会报告和现场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大会报告的确定,除部分由会议组委会约定外,参会单位均可自由报名,7月下旬将确定大会报告的题目,并通知相关单位。
  ⒍会议将印发大会报告的PPT文集,对PPT文稿的制作要求等,将在第二轮通知中详细说明。
  ⒎自即日起征集大会报告题目,参会单位均可报名申请做大会报告;欲做报告的单位请尽快报来题目(截止日期为:7月20日)。
内容相近的报告,将按创新程度与报名先后顺序遴选。
  ⒏7月中旬将发出本会议的第二轮通知,届时接受参会报名。
  ⒐有关本次研讨会的通知和其它会务事宜将通过E-mail发送,不便使用电邮的,也可发送传真。具体事宜可联系:
  施艳荞 秘书长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62544601(办公室),手机:13693581657;
  传真:010-62559373转施艳荞
  E-mail : shiyanqiao@iccas.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内(邮编:100190)
  现开始接受大会报告的报名,欲做报告的单位请尽快报名!

联系人:柳寒 孟慧琳 薛鸽
电话:010-64433465 64450741
传真:010-64433465 64429460
附件:参加会议人员报名回执
会议通知文件及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