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会展信息
会展信息
Exhibition
石油和化工行业节水和水处理技术交流会
/ 时间:2015-01-22 15:12:05
  • 举办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 举办单位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膜工业协会承办
  • 会展地址 北京市西藏大厦

  2012年9月6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发布中石化联产发[2012]265号《关于召开石油和化工行业节水和水处理技术交流会的通知》文件,全文如下:

关于召开石油和化工行业节水和水处理技术交流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促进石油和化工行业深入开展节水工作,交流节水和水处理先进技术,表彰节水先进单位和优秀水处理项目,现定于2012年10月30日在北京召开“石油和化工行业节水和水处理技术交流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要内容
  1、国家有关部委介绍我国节水和水处理政策;
  2、表彰节水先进单位和水处理优秀项目;
  3、组织先进单位节水减排的经验交流;
  4、交流节水和污水处理回用先进工艺技术;
  5、参观“2012中国水博览会暨中国国际膜与水处理技术及装备展览会”。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12年10月29日报到,30日-31日开会,会期一天半。
  会议地点:北京市西藏大厦(北京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18号)
三、参会代表
  石油和化工企业,各专业协会和地方协会(行办),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节水、水处理和设备生产单位等。欢迎与节水、水处理有关的单位参加会议。
四、相关事项
  本次会议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委托中国膜工业协会承办,请参会代表于10月15日前将参会回执(见附件一)发至联系人处。会议不安排接送站,请代表自行前往,会议地点乘车路线和地图见附件二。
  与会代表交纳会议费2000元/人,包括演讲费、资料费、场地设备费、餐费等。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联系人:李硕琳(电话:010-64411037,手机:15105988051,传真:010-64433466,邮箱:miac@membranes.com.cn)
      毛 慧(电话:010-68196989,传真:010-68196989,邮箱:dangyz@sina.com)

附件一:参会回执
附件二:会议地点乘车路线和地图

点击下载会议通知文件、附件和报名回执电子版

各有关单位:
  我国是世界上13个贫水国家之一,水资源紧缺且分布不均。目前,水资源已经成为影响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为了树立石油和化工行业节水工作先进典型,推进节水型企业建设,推动行业节水工作,为实现“十二五”节水约束性指标作出贡献,我会决定在全行业开展节水先进单位和水处理优秀项目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石油和化工行业节水先进单位评选
  1、评选办法
  节水先进单位的评选采取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推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推荐其所属企业的先进单位8~10家;其他中央企业推荐其所属企业的先进单位3~5家;有关专业协会及地方行业协会推荐本行业或地区的先进单位3~5家。
  评审: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同中国膜工业协会组织专家对被推荐的先进单位进行评审,确定先进单位公示名单。
  公示:先进单位公示名单在行业媒体上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根据公示情况确定先进单位表彰名单。
  2、先进单位的推荐条件
  (1)认真贯彻国家有关节水的方针政策,近2年未受到政府部门的相关惩罚;
  (2)连续3年万元工业增加值取水量每年降低10%以上;
  (3)连续3年废水排放量每年降低5%以上或实现废水零排放;
  (4)单位领导重视节水工作,有完善的节水管理和考核制度,企业的节水计量设施完备;
  (5)积极采用先进技术处理废水并加以循环利用,业绩突出;
  (6)单位产品、万元工业增加值取水量和工业水重复利用率等节水主要指标在同行业中居先进水平;
  (7)积极利用非常规水(例如海水、矿井水、雨水、再生水等)。
  二、石油和化工行业水处理优秀项目评选
  1、评选办法
  水处理优秀项目的评选采取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推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中化集团、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化学工程总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推荐所属企业优秀项目;有关专业协会及地方行业协会推荐本行业或地区的优秀项目。以上各单位推荐项目数量为2~3个。
  评审: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同中国膜工业协会组织专家对被推荐的优秀项目进行评审,确定优秀项目公示名单。
  公示:优秀项目公示名单在行业媒体上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根据公示的情况确定表彰的优秀项目名单。
  2、优秀项目的推荐条件
  (1)工艺技术先进,效果显著;
  (2)具有一定的示范性;
  (3)具有市场推广应用前景;
  (4)项目参数详细准确、真实可靠。
  三、表彰方式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将向节水先进单位及水处理优秀项目颁发奖牌,并在有关媒体上进行宣传。
  四、进度要求
  请各单位于2012年4月30日前将节水先进单位及水处理优秀项目的推荐材料一式二份和电子版报送联系人处。
  联系人:孟慧琳、柳寒
  电 话:010-64450741/64433465
  传 真:010-64433466
  E-mail:miac@membranes.com.cn
  网 址:www.membranes.com.cn 
 
点击下载文件和推荐表格电子版

联系人:柳寒 孟慧琳 薛鸽
电话:010-64433465 64450741
传真:010-64433465 64429460
附件:参加会议人员报名回执
会议通知文件及回执